注册

IMF副总裁张涛:发达国家拖累新兴国家增长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新任中国籍副总裁张涛,美国时间10日在华盛顿首次面见了一众中国媒体记者。

图1:IMF中国籍副总裁张涛回答记者提问

(凤凰财经讯/驻北美记者朱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新任中国籍副总裁张涛,美国时间10日在华盛顿首次面见了众中国媒体记者。

不用过度担心未来世界增长预期

张涛在见面会上表示,本届IMF和世行秋季年会共有超过一万人和40多个官方组织参会,均创历史新高。这证明在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各类黑天鹅事件发生和未来不确定性激增的情况下,IMF和世行的一举一动更受到人们的关注。

IMF在10月5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世界经济今年的增长预期定在3.1%,较4月预期下降0.1个百分点。预计2017年会恢复到3.4%,较4月预期同样下降0.1%。

“全球经济增长没有预期的那么好,但也没有太大落差,”张涛呼吁不要对全球经济太失望:“虽然下降了0.1%,但这都是在计算的时候精确到小数点后好几位之后取整的结果。但无论如何,现在的增长在低位,大家对未来形势的预估都比较小心。”

发达国家拖累新兴国家增长

在10月5日的报告中,IMF下调美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期0.6个百分点至1.6%,原因是投资疲软和库存积累减速导致上半年增长表现不佳。报告显示,随着能源价格下跌和美元升值带来的不利影响逐渐消退,2017年美国经济增长可能重新加快到2.2%。

“美国经济增长的下调不意外,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很多美国金融机构也一直有这样的担忧,”张涛解释道:“然而美国经济虽不如人意,却并不像数字表达得那么差。”

张涛呼吁不要对美国经济预期过度悲观的同时,并没有详细说明为何美国经济的未来仍然被看好。他表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早已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占比和贡献度都占到大部分。但受发达国家增长疲软拖累,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增长也不如过去。

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由于劳动生产力下降、老龄化和技术进步并未带来显著效应等原因,长期增长被看低。另外诸如美国大选、英国脱欧等影响所带来的政策不确定性,仍然留给未来世界经济低增长的隐患。

张涛于今年8月22日正式继任朱民成为IMF第二位中国籍副总裁。2011年9月至2015年,经国务院任命,曾任IMF中国执行董事。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