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品牛市令人眼馋 外国人正准备撬开中国期货市场大门


来源:万得资讯

今年以来,以“黑色系”为首的中国商品牛市让海外投资者格外眼馋,但这群人手上有着大把钞票却投资无门。纳斯达克发现了这笔“好生意”,打算在新加坡推出中国商品期货交易。

新闻配图

今年以来,以“黑色系”为首的中国商品牛市让海外投资者格外眼馋,但这群人手上有着大把钞票却投资无门。纳斯达克发现了这笔“好生意”,打算在新加坡推出中国商品期货交易。

据英国《金融时报》,这种离岸期货合约,将为投资者提供直接投资中国船运、铁矿石原油市场的渠道。

今年4月左右,中国交易商和投资者涌入大宗商品市场,引发钢铁铁矿石价格上涨。“黑色系”一度涨逾50%,同时拉动上交所基础金属价格上涨。

焦炭日线图走势

纳斯达克全球商品销售主管Hanne Johansson表示,他们相信新加坡离岸期货合约能帮助满足离岸投资者进入中国市场的需求,这种方式与香港和伦敦的离岸人民币交易类似。

Johansson称,“我们想要探索能切实连接这两个市场的途径。”她指的是中国内地和中国境外的衍生品交易场所。

实际上,在新加坡交易所之前,香港交易所就盯上了这块“肥肉”。

一直以来,“货币通”、“股票通”和“商品通”就是香港金融市场的未来主打牌。年初公布的新三年战略规划中,港交所将大宗商品和固定收益业务的发展列为未来发展的重点。早在2014年,“商品通”就已被媒体广泛报道。

但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也坦言,短期来看商品通暂时不容易,股灾后内地市场需要休养生息,开放的速度会暂时放缓,商品的互联互通短期内可能不会先做。

无论如何,中国在大宗商品市场中扮演的角色,已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花旗银行商品部门全球主管Ed Morse甚至认为,中国正通过另一个途径主导全球商品市场——期货合约。

Morse在报告中称:中国的期货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继续扩张,中国政府希望中国能在全球价格发现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许多ETF和做多基金也将开展交易,让中国投资者可以在在岸和离岸市场追踪一些系列商品。

中国期货交易量居世界前列

今年5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也透露,中国将坚定推进期货市场开放,建设国际大宗商品定价中心,计划把原油、铁矿石和天然橡胶期货作为向更多外国投资者开放国内市场的起点。

全球能源管理机构(GEMI)能源市场主管兼金融教授CraigPirrong表示,近几年,中国需求正成为大宗商品价格驱动因素,且这一趋势将继续。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