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安银行高层人士动荡 行长绍平出走或因内部“水土不服”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日前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双双辞职。至于新的董事长和行长人选,有消息称,现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将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现任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将任行长。

凤凰WEMOEY讯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日前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行长邵平双双辞职。至于新的董事长和行长人选,有消息称,现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谢永林将出任平安银行董事长,现任平安银行副行长胡跃飞将任行长。平安银行内部人士也向凤凰WEMONEY证实了董事长和行长双双辞职,以及接班人将花落谢永林和胡跃飞的消息。

  

至于去向,孙建一或将进入平安集团,继续与马明哲搭档;而对于邵平辞职的原因,很可能是与平安银行内部企业文化“水土不服”以及不良率高企有关。

孙建一在平安集团创立之初的1990年即加入中国平安,在中国平安发展银行业务的历程中参与了福建亚洲银行、深商行、深发展的收购合并工作,2008年至2012年期间出任合并前原平安银行的董事长。尔后,历经“两行整合”、平安集团入主原深发展银行。

而绍平原任民生银行副行长,2012年9月“空降”平安银行并出任行长。邵平在民生银行工作多年,1995年参加中国民生银行筹建,1996年至2012年,历任民生银行总行信贷部副主任、总行信贷业务部副总经理、总经理,上海分行行长,总行行长助理,总行副行长。

两家银行在公司治理和企业文化上存在诸多差异,内部人士称,从结果来看,其并不适应平安的企业文化。另外,平安银行高企的不良率,也是其辞去行长职务的原因。

在不少同行眼中,平安银行是个十足的“激进派”。年报显示,2015年末平安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45%,较年初上升0.43个百分点。现有的不良率是核销后的结果,想要看到原始的不良率,可以将核销的不良贷款加回去。观察核销前的不良贷款率,平安银行最高,为5.04%,其次是招商银行4.22%和民生银行3.54%。

作为银行行长,邵平也指出中国银行业在经济下行、资本市场发展和互联网金融等多重夹击之下的现实困境。他曾公开表示:“随着现在资本市场的发展,银行受到的冲击还是蛮大的。整个银行的盈利能力下了很大的台阶,当年黄金时段的时候,复合增长,中国商业银行年复合增长率是49%,但到了2014年是7.7%,到了2015年是1.8%,断崖式下滑。今年我们一季度的季报出来以后,仍然都是个位数,四大国有银行还有1以内,1以内拨备都大幅下降——实际上,我们已经开始负增长,情况还是蛮严重的。”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