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奢侈品牌要在中国全面“拥抱”互联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13日电 (记者 李佳佳)既爱又怕,一直以来,国际奢侈品大牌们对待互联网总是表现出这样的矛盾心态。

资料图 香奈儿专卖店。

中新社上海10月13日电 (记者 李佳佳)既爱又怕,一直以来,国际奢侈品大牌们对待互联网总是表现出这样的矛盾心态。

互联网的出现,迅速打破了商品在时间和空间上所受到的限制,其提升运营效率的优势不言而喻。但是面对传统互联网的电商模式,奢侈品牌却心存两大顾虑:一是担心互联网会对品牌形象带去损害;另一个则是顾忌线上业务会直接影响门店销售。

半推半就之间,“皇帝女儿不愁嫁”的奢侈品起初倒也不那么为销量操心。不过眼下,随着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支出总体放缓,社会化网络、电商营销,成为其在中国无法绕过的时代门槛,以何种态度和姿势“拥抱”互联网变得很重要。

最先出现的是2014年4月24日,奢侈品牌巴宝莉(Burberry)宣布入驻天猫,虽然入驻一个月后被媒体批评“销量惨淡、退货率高达26.4%”,但其放下身段转向电商算得上是一个不小的尝试。之后,深受女性消费者喜欢的香奈儿(Chanel)也透露,将在2016年第三或第四季度正式推出全球性电商网络。

很多人好奇,是什么原因导致奢侈品们低下了高昂的头颅?或许ESSEC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多米尼克·夏代尔的观点能够解释他们的观念转变:“今天的消费者像极了‘游牧民族’,不停地在移动,这就要求顶级品牌同时兼顾传统与现代、线下与线上的发展,二者缺一不可。”

不过,相较于个别品牌的“单打独斗”,眼下一个全新的趋势开始出现,越来越多的奢侈品寻求通过平台公司“全面触网”。

目前,中国消费者年奢侈品消费近万亿元人民币,特别是随着近期消费升级和EWTP(电子世界贸易平台)概念的兴起,诸如阿里和携程等巨头都加入了这一市场的争夺。

12日,中国互联网行业首开奢侈品牌的官方合作,诞生了全球首个为奢侈品牌建立官方门店产品预约的服务平台“要客”。

其创始人兼CEO姚士锋介绍,预计在11月底“要客”全面上线时,客户可以看到80%的一线奢侈品牌产品,并可以在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随时预约到店享受VIP的购物服务。

平台公司的出现加速了奢侈品牌全面“拥抱”互联网。业界人士认为,基于消费升级的奢侈品全球购物领域将在中国掀起新一轮资本的热潮。

知名投资人、夏鼎资本董事长叶锋做出这样的预测,未来几年是中国消费升级、产业投资的黄金时期,而高端消费领域急需有质量的平台型项目,万亿市场足够产生几个大型的基于高端生活方式的平台型企业。(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