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鸿祎谈360搜索:未来将发力人工智能+信息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10月12日下午, 在2016年360营销盛典上,周鸿祎与知名传媒人杨澜女士“巅峰过招”,畅谈未来360公司产品发展。周鸿祎认为,360公司未来不仅要着力安全,更要在未来移动内容端发力突破,而作为核心内容产品的360搜索,将朝着人工智能和信息流方向发展。

中新网10月13日电 10月12日下午, 在2016年360营销盛典上,周鸿祎与知名传媒人杨澜女士“巅峰过招”,畅谈未来360公司产品发展。周鸿祎认为,360公司未来不仅要着力安全,更要在未来移动内容端发力突破,而作为核心内容产品的360搜索,将朝着人工智能和信息流方向发展。

周鸿祎:未来360搜索两大方向

曾经,“安全”是360得以凝聚用户的招牌,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如何洞悉用户心理,满足用户刚性需求,在此基础上构建各种互联网服务尤为重要。而用户在移动端投入越来越多的时间给予内容性产品,周鸿祎表示,未来的360搜索,将不止是“搜索框”的“框计算”,而是人工智能“你问我答”与信息流“我搜你看”两大方向。

在周鸿祎看来,你问我答,类似于苹果的Siri,即通过更多语料的录入,实现更为精确真实的人机对话。其中涉及到机器对于人类语言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必须依托于360搜索海量的数据模型。而在2016年,360搜索在人工智能领域就取得重大突破,360AI语音引擎开发成功,并应用在诸如儿童手表和智能陪护机器人身上。

而所谓“你搜我看”,即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深度学习能力,努力深度洞察用户的个人喜好,推送其感兴趣的内容,也就是所谓的信息流或者自动推荐。“利用人工智能的技术,了解一个人的喜好之后,用机器自动帮他聚合,找到他感兴趣的内容,然后推送给他。不需要用户再去通过一个关键词去寻找”。周鸿祎指出,未来信息流会在360各平台为用户进行内容服务。

360搜索事业部经理:360搜索着力安全+人工智能+便捷服务

在随后的“大咖说”环节,360搜索事业部总经理杨康对周鸿祎的观点做出补充。杨康表示,安全、人工智能和便捷服务,将会在未来指导360搜索的发展。

杨康指出,360搜索依然是公众心中安全可信赖的绿色搜索引擎,在恶意网址识别、不良信息甄别360搜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并将一直秉承为用户安全负责的信念,在防钓鱼、不良和危险网站,诈骗号码提示和消除不良医疗信息等领域发力。

在人工智能方面,360搜索近年取得不少进步,在自然语言理解方面,360AI语音引擎在儿童手表和陪护机器人上广泛应用,杨康表示“未来的愿景是将360搜索的智慧应用在更多智能硬件和场景之中”。

杨康还表示,移动场景中体验本地化是360搜索未来的发展方向,每次用户打开搜索,都将如同打开一个本地应用(Native APP)一样。未来,服务于4亿用户、市场渗透率近60%的360搜索,将致力于在内容的聚合和扩展移动应用场景方面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更便捷更贴心地服务用户。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