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鸿富金泰:黄金弱势盘整 周初可继续做空看下破


来源:FX168财经网

黄金在十一假期暴跌之后上周没有延续跌势,周内维持在1241-1265区间内低位震荡。上周五市场比较关注的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尽管提振美指拉升,但黄金依然没有突破区间底部。不过当日公布的9月零售销售数据在经过7、8月的低迷之后出现明显好转,比较值得我们注意。上周的博文中笔者已经分析过,目前美联储官员支持年内加息言论的影响已经开始减弱,市场关注的焦点将逐渐回归到美国经济数据上,一旦数据出现好转,将成为黄金新的阻力。

本周影响黄金的数据和事件较多,其中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需要特别关注一下,历来欧洲央行的态度都会对黄金造成一定影响,而此前曾有报到称欧洲央行将会提前终止本轮货币政策,如果这一消息确认属实,市场的避险情绪进一步消退,黄金价格将承压回落;相反,如果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表现出继续维持目前货币政策的态度,将刺激金价反弹。此外,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陆续发表讲话,也需要关注,如果继续维持强势的鹰派观点,在数据出现转好的情况下,很可能促使黄金下破区间。

技术面来看,我们连接1277和1262两处高点做下降趋势线,可以看到上周五黄金反弹的高点刚好位于趋势线压制位置,基本可以确认趋势线的有效性。随着黄金反弹高点不断降低,整理区间逐渐缩小,本周破位的概率将大大增加,上方下降趋势线的压制需要重点关注,如果上破,黄金短期很可能面临技术面的反弹,届时若是出现消息面的利多刺激,很可能助长金价反弹。下方关键支撑1241。

今日交易策略:

黄金目前整体仍然偏弱,日内反弹以1260为止损位可尝试做空,下看1241、1235一线。

鸿富金泰

2016-10-17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