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波士顿咨询:平台化组织有望引领未来组织变革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专电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与阿里研究院17日联合发布报告称,未来组织的变革将包括组织结构、组织治理方式、人才和文化等一系列变革,平台化组织有望引领未来组织变革。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专电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与阿里研究院17日联合发布报告称,未来组织的变革将包括组织结构、组织治理方式、人才和文化等一系列变革,平台化组织有望引领未来组织变革。

这份关于平台化组织的报告说,平台化组织是现代企业组织为了顺应市场、技术、人才的新趋势而形成的新型组织形态,这一组织形态会依据不同的市场环境形成不同的子类型,在组织结构和内部治理机制上形成较大的差异。

报告说,在新的市场、技术、人才环境下,企业需要快速创新以适应市场环境,更需要迅速扩大业务规模以满足业务增长的需求,而平台化组织能为企业带来这样的优势。平台化组织的四大特征为大量自主小前端、大规模支撑平台、多元生态体系以及自下而上的内部创业精神。

报告说,新型组织的出现必然需要配套的治理机制来解决相应的问题。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小前端的建立,公司需要给前端进行授权并建立起相应的协调机制。其次,平台需要建立资源配置机制,一方面确定平台给予小前端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确定小前端如何调用平台资源。再次,为了适应新的组织形态,组织内部需要建立起相应的沟通机制和人才管理机制,前者保证企业内部信息充分沟通,后者保证组织与个人的目标最大限度地趋同。最后,平台化组织与外部生态之间的互动也越发紧密,平台化组织需要有治理措施确保内部运作和外部生态系统都能顺畅进行。

报告说,平台化组织在内部运营方面也面临诸多挑战。在人才领域,来源多样化以及人才发展快速通道等都应得到关注;在领导层面,管理层既要为员工指明方向,又要给员工足够自主空间;在企业文化层面,建立起以业绩为导向的企业文化,并且积极协调文化与战略的关系。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