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渤海征信签手CRIF 打造供应链金融决策服务平台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一直存在着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上呆坏账的风险,发展之路举步维艰。

凤凰WEMONEY讯 作为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柱,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一直存在着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上呆坏账的风险,发展之路举步维艰。

在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有2.5年,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便是融资门槛过高,加上呆坏账的风险,让中小企业愈发举步维艰。其中资金是制约中国中小企业发展的最大问题,据统计,目前中国有5600万家中小企业,其中得到银行贷款的有666万家,仅占11.9%。

究其根本原因,在于银行与企业间存在着严重的信息不对称,导致了银行的慎贷行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及时、有效揭示风险,建立中小企业信用评级体系,帮助金融机构测定中小企业贷款风险并降低获取企业信息的成本,从而做出正确的信贷决策。

对此,海航云商旗下的渤海征信联合征信机构CRIF,将共同推出供应链金融决策服务平台。切实解决广大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呆坏账”痛点。

据了解,在此次双方推出的供应链金融决策服务平台中,征信体系将主要针对中小微企业在整个贸易流程中的业务需求,结合出口退税融资和应收账款融资业务风险点,从多方面深层次对目标企业进行信息收集,提供更全面多维度的信息。并结合行业走势,专家意见进行专业化分析和预测,协助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更充分的了解和判断交易对象的状态,为企业融资授信提供指导意见,综合判断目标企业多方面的风险。

渤海征信副总裁邵贝蒂进一步透露,双方还将通过定制化的金融解决方案,协助供应链金融决策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用户提供金融决策意见,包括但不限于对授信额度定价策略以及期限策略等服务,为企业客户实现增信、授信,解决中小微企业客户在实际业务中的贷款难、贷款贵问题。

对于此次双方合作,CRIF亚太区总经理何咏薇表示,“我们将用CRIF多年积累的全球征信企业运营经验以及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数据分析建模应用能力和优势,辅以渤海征信庞大的数据资产和外综客户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从应收账款到综合性金融的多维度服务,促进中国实体经济的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