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石化下属公司遭仁智油服起诉 被指拖欠工程款索赔超2亿


来源:中国网

值得注意的是, 仁智油服 过往与中石化渊源颇深,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曾常年占据其第一大客户的位置。仁智油服原实控人钱忠良去年被检察机关以单位行贿罪依法提起公诉。

新浪财经讯 10月19日消息,四川仁智油田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就承揽合同纠纷案向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及其西南分公司提起诉讼,要求对方支付逾期未付工程款和违约金共计约2.26亿元。该案目前已获法院受理。

值得注意的是, 仁智油服 过往与中石化渊源颇深,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曾常年占据其第一大客户的位置。仁智油服原实控人钱忠良去年被检察机关以单位行贿罪依法提起公诉。

中石化下属公司遭仁智油服起诉 索赔超2亿

根据仁智油服公告,仁智油服与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分别签订了21份服务内容相同的《技术服务合同》,约定前者为后者21口钻井施工提供钻井液技术服务。

仁智油服称,合同签订后,公司按约履行了全部合同义务,并经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验收合格,但后者未按约定向公司支付工程款。经双方核对确认,截止2016年09月30日,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合计尚欠仁智油服工程款7873.35万元。

仁智油服认为,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拖欠工程款的行为,侵犯了公司的合法权益,给公司造成了重大的经济损失,应按照合同约定支付预计违约金共计14769.59万元。逾期未付工程款和违约金共计约2.26亿元。

鉴于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不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系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的分公司,根据《公司法》第十四条的规定,仁智油服将上述两家公司列为共同被告。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为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官网介绍显示,该公司是由 中国石化 集团公司控股的中国最大的石油工程和油田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

仁智油服原实控人涉嫌行贿 与中石化渊源颇深

据了解,仁智油服为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油服公司,主营业务为石油天然气钻井工程服务和石化产品销售,总部设在四川绵阳,公司注册资本41194.8万元,资产总额8.9亿元。

2015年3月,该公司原实控人兼董事长钱忠良(持股比13.57%)因涉嫌行贿被检察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同年4月,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对钱忠良在履职期间以单位行贿罪依法提起公诉。此后,钱忠良等人将所持有的仁智油服股权转让给西藏瀚澧电子科技合伙企业,后者成为仁智油服第一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仁智油服与中石化系统渊源颇深。据媒体报道,中石化西南石油局下属的成都华川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总公司,曾是仁智油服的前身绵阳市瑞星化工的最大出资方。直至2006年,仁智油服才从中石化系统分离出来。钱忠良也曾任中石化集团西南石油局十一普总经济师。

中石化西南石油局曾常年占据仁智油服第一大客户的位置。数据显示,2008年至2010年,中石化西南局系统的营收在仁智油服的营收占比分别为88.27%、85.34%和85.14%。2011年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上市后,来自中石化系统下属企业的营收占比也保持在50%左右。

由于钱忠良被抓与原中石化油服公司总经理薛万东落马时间接近,引发了外界各种猜测。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至2012年期间,薛万东任中石化西南石油局党委书记、局长。2014年12月,中石化党组免去薛万东所有职务,并对其进行组织调查。

仁智油服近期业绩低迷,2015年全年亏损9821.88万,同比减1919.50%;2016上半年年亏损-3407.32万元。在今年的中期报中,仁智油服将营收下滑的原因归结为“石油行业勘探开发投资速度放缓,同时由于中石化持续推行节能减排及降本增效措施的影响”。(新浪财经 王茜 发自 广州)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