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早班车:美元暴拉欧元暴跌 人民币跌破6.75大关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四(10月20日),油价收跌逾2%,欧元对美元下跌至四个月低位,美元指数升至七个月高位,金价在三连涨后小幅下滑,美股小幅收跌,欧股升至两周最高水平,人民币盘中跳水。

凤凰国际早班车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周四(10月20日),欧央行宣布维持利率不变,油价收跌逾2%,欧元美元下跌至四个月低位,美元指数升至七个月高位,金价在三连涨后小幅下滑,美股小幅收跌,欧股升至两周最高水平,人民币盘中突破6.75大关。

市场脉络

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对美元纽约交易时段下跌,盘中一度突破6.75大关,后小幅回升,收盘守住了6.75关口。离岸和在岸汇差收窄至30点附近;人民币官方收盘价连续三日收平,在岸交易量创下8月11日以来最大。

美元对两地人民币汇率走势(黄色:在岸;白色:离岸)

【汇市】欧元对美元下跌至四个月低位,美元指数升至七个月高位,此前欧洲央行保留了12月追加刺激计划的可能性。

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势

【油市】油价收跌逾2%,因美元急升,鼓励市场人士在前一日大涨,触及15个月高位后锁定获利。 

布油价格走势

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1.29美元,或2.5%,报每桶51.38美元。 

美国11月原油期货收挫1.17美元,或2.3%,报每桶50.43美元。 

【金市】金价在三连涨后小幅下滑,因美元上涨,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保持1.74万亿欧元(1.95万亿美元)资产购买计划的主要指标不变。 

黄金价格走势

北京时间02:46,现货金下跌0.2%,报1,266.4美元

现货钯金缩小跌幅,下跌0.9%,报630美元,盘中跌至624.05美元的三个月低位。

现货银下跌0.85%,报17.49美元,现货铂金下跌1.06%,报933美元。

【股市】美股小幅收跌,盘中交投震荡,投资者消化最新一批企业业绩,电信股骤降,盖过医疗保健股上涨带来的支撑。欧股升至两周最高水平,受助于欧元下跌;银行类股反弹也给市场提供进一步支撑。 

道指隔夜走势

道数跌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滑0.14%,纳斯达克指数小跌0.09%。

泛欧STOXX 600指数收高0.2%,英股富时100指数收涨0.07%,法股CAC指数收高0.44%,德股DAX指数收升0.52%。

交易线索

【人民币】花旗策略师Jeremy Hale及其团队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市场参与者对中国风险的讨论近日有减退的迹象,对中国“硬着陆”的恐惧似乎已消退。

【汇市】“德拉吉的讲话让央行可能讨论逐步撤走或调整QE的说法变成是空穴来风,这重压欧元,”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外汇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说,“市场认为,德拉吉的言论偏鸽派,”他说。

【油市】“主要受美元强势驱动,”ClipperData的商品研究董事Matt Smith在谈到油价周四下跌时说,“另外,昨日的库存报告影响消退,以及市场认识到报告并不是十分利多,也是影响油价的因素之一。” 

【金市】行业官员告诉路透,印度10月黄金进口可能达到九个月高位。瑞士海关数据显示,上月瑞士对中国黄金出口量也达到1月来最高。 

【股市】“事实是,有很多良好的感觉,至少短期如此,因为业绩期进展良好,尤其是金融股,”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JJ Kinahan说,“话说回来,这是因为市场对本季业绩的期望真的很低。” 

数据&言论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要点】1.欧洲央行并未讨论延长QE时间或削减QE规模,但不太可能突然结束QE。

2.并未讨论是否进一步降息;负利率并未阻碍货币政策传导。

3.仍将维持相当大规模的货币政策刺激,如有必要将采取欧洲央行职权范围内的一切措施。

4.12月央行会议会给出未来数月措施。

5.欧元区经济有所改善但仍存风险。

6.若葡萄牙国债评级下调,则可能不再符合欧洲央行购债计划要求。

【美国初请数据】美国10月15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万,预期25万,前值24.6万修正为24.7万。

【美国制造业数据】美国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9.7,预期5,前值12.8。

【美国房地产数据】美国9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47万,预期535万,前值533万修正为530万。

财经要闻

【欧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欧央行在10月会议上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维持每月800亿欧元购债规模不变。同时,欧央行既没有调整QE规则,也没有宣布延长QE。

【最后一辩结束,市场看好希拉里获胜最后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结束后,墨西哥比索由辩论期间的下跌急转上涨,美元兑墨西哥比索一度跌0.3报18.4559,创六周高点。

今日关注

20:30 加拿大9月CPI

14:30&16:00 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讲话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