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银安盛基金: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来源:凤凰理财

日前,备受关注的国内三季度经济数据正式公布。相关数据显示,在适度扩大总需求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措施、引导良好发展预期的综合作用下,前三季度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对此,浦银安盛基金认为,国内经济结构持续改善,三季度可能是全年经济增速的高点,但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浦银安盛基金指出,今年三季度我国实际GDP增速持平于6.7%,但名义GDP增速从二季度的7.3%上升至7.8%,表明企业收入同比增速进一步修复。GDP平减指数从0.6%上升至1%,主要受益于工业原材料价格回升。此外,受供给侧改革影响,第二产业的名义GDP增速明显上升,但实际GDP增速小幅走低;第三产业的名义及实际GDP同比增速均有所加快,显示经济结构持续改善。

浦银安盛基金表示,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当月同比9.0%,较上月回升0.8%;其中基建投资增长15.6%,较上月回落0.6%,制造业、房地产投资分别为5.1%、7.8%,较上月提高3.0%、1.6%。民间投资增速2.5%,较上月回升0.4%。上述数据说明,国内9月投资增速出现回升。工业增加值则出现增速回落,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1%,较上月回落0.2%。其中,采矿业增速转正至0.1%;制造业增速6.5%,增速回落0.3%;电力热力供应业增速7.3%,增速回升0.3%;汽车行业增速22.5%,连续三个月保持在20%以上。而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增长10.7%,较上月回升0.1%;实际增速9.6%,较上月回落0.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名增实降,主要是物价回升有关。

展望未来,浦银安盛基金分析指出,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或将加大。其原因在于:第一,随着地产调控的推出,十月份30大城市日成交环比下滑20%以上,地产销售下行将会压制新开工,房地产投资增速趋于回落。第二,上游、中游行业经过三季度的补库存,目前煤炭钢铁等的库存水平已经恢复至接近正常水平,随着四季度淡季来到,未来补库存需求下降。第三,去年十月低排量汽车消费税减半政策出台后汽销售与生产基数抬升,未来汽车消费和生产同比增速可能都会面临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