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嘉兴开幕 领跑产业“互联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兴10月21日电(倪追风)10月21日,“2016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嘉兴开幕。作为产业互联网界重要年度盛会,大会吸引了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IBM德国研究院工业4.0专家MatthiasDietel等业界大咖,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IBM、富士康、吉利、京东等众多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机构汇聚一堂。

“2016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开幕 苏忠蒋 摄

“2016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开幕 苏忠蒋 摄

中新网嘉兴10月21日电(倪追风)10月21日,“2016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在浙江嘉兴开幕。作为产业互联网界重要年度盛会,大会吸引了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IBM德国研究院工业4.0专家MatthiasDietel等业界大咖,与阿里巴巴、腾讯、百度、IBM、富士康吉利、京东等众多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机构汇聚一堂。

“2016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互联网协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产业互联网(浙江)研究院、浙江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等单位承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浙江省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单位协办。

据悉,大会以“制造互联,融合创新”为主题,将着力打造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的资源平台,积极推动各行各业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升级,领跑产业“互联网+”。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兴起,将信息技术催生的“智能化”融入制造产业成为共识,利用互联网连接信息技术与制造产业,驱动制造产业“智能化”升级创新成为常态。

在此背景下,加速产业互联网进程成为各国迫切需求。我国国务院先后出台《中国制造2025》、《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和《深化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强调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中国产业互联网(浙江)研究院揭牌。 殷洸楠 摄

中国产业互联网(浙江)研究院揭牌。 殷洸楠 摄

不论是中国提出的“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美国倡导的“工业互联网”还是德国打造的“工业4.0”,推动产业互联网发展都是国家级战略目标。

在大会开幕式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局长徐愈表示,世界主要国家都在推动互联网信息技术对经济的创新,利用互联网价值,促进整体社会水平提升。

浙江省人大副主任毛光烈也表示,利用信息革命机遇,推动经济升级是绕不开的问题,也是互联网应该承担起来的使命。产业互联网需要从产业革命、满足各类企业信息化需求,尤其是中小企业和农村企业信息化应用的需求等维度全面系统地看待。他指出,产业互联网如果不能在中小企业,与农村企业上下功夫,就可能没有抓住根本,不接地气。

“2016首届中国产业互联网大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IBM德国研究院工业4.0专家MatthiasDietel、阿里研究院副院长游五洋等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先后发表主“加快推进产业互联网,拓展数字经济新空间”、“工业互联网的安全分析和对策”等题演讲,阐述产业互联网趋势。而大会下午还开设了以“产业互联网创业创新”、“制造业新模式”、“工业云和大数据”、“工业互联网”为主题的四个平行论坛,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此外,为落实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大力推进产业互联网进程深化,集聚资源研究和探索产业互联网发展方向,大会上还揭牌成立了中国产业互联网(浙江)研究院和嘉兴市院士工作站。同时,数个重大产业互联网项目也在会上签约落地。(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