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6代AMOLED生产线落户固安 计划总投资近3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1日电 今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第6代AMOLED项目——固安云谷第6代AMOLED项目,在固安高新区正式开工。该项目有望成为代表我国参与国际新型显示产业竞争的重大项目,实现我国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弯道超车”,并打造成为继高铁、核电之后“中国制造”的一张新名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今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内第6代AMOLED项目——固安云谷第6代AMOLED项目,在固安高新区正式开工。该项目有望成为代表我国参与国际新型显示产业竞争的重大项目,实现我国在新型显示产业领域的“弯道超”,并打造成为继高铁、核电之后“中国制造”的一张新名片。

据介绍,建设第6代AMOLED生产线对于推动国内OLED产业打破国外在OLED领域的垄断地位有着重大意义,未来全球OLED面板市场格局将发生新的改变。第6代AMOLED生产线项目落户河北,将吸引更多的电子信息产业在河北集聚,壮大新型显示类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助推河北经济转型升级,实现企业与地方的合作共赢。

自主创新,助力“世界科技强国”

今年5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提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国家的优先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以高效率的创新体系支撑高水平的创新型国家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根本转换。

为此,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明确指出,面向2030年,再选择一批体现国家战略意图的重大科技项目,力争有所突破,而新型显示及其材料就被列为“科技创新2030”重大工程。

由于在国民经济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新型显示与集成电路并称为“一芯一屏”,是先进制造和新一代电子信息领域的核心基础产业。OLED显示技术被认为是继液晶显示之后的新一代主流显示技术,分为主动式驱动(有源驱动,即AMOLED)和被动式驱动(无源驱动,即PMOLED)两大类。

固安第6代AMOLED生产线未来计划总投资近300亿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预计2018年投产。建成后将项目设计投片能力为3万片/月,基板尺寸1500mm×1850mm,主要生产中小尺寸柔性AMOLED显示器,可满足近7000万部智能手机屏幕需求。

据悉,该项目技术来源方维信诺公司,拥有强大的创新基因,在OLED领域十五年来积累了丰富的自主创新成果。作为国际上为数不多实现AMOLED量产出货的企业,维信诺拥有中国大陆第一条专业5.5代AMOLED量产线,并在PMOLED全球市场占据领导地位,促进我国的OLED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维信诺不仅在产业化方面跻身国际前列,在技术创新方面也取得多项重大突破,在高分辨技术、柔性技术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还主导了4项OLED国际标准与5项国内标准的制定工作。

弯道超车,建设创新型河北

为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目前,河北省正全面落实“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尽快在建设创新型河北上迈出新的步伐。

第6代AMOLED项目在固安的正式开工,将填补河北省在OLED领域的产业空白,是全省围绕补齐供给侧短板,培育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建设创新型河北的“新亮点。”该项目技术先进、带动性强、市场前景好,将在壮大河北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全面提升河北新型显示产业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实力的同时,实现河北OLED产业的“弯道超车”,加速迈入国内第一方阵,成为河北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一大亮点,成为河北产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动力。

此前的10月14日,由固安高新区等10个园区组成的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成为全国首批获批的两个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之一。固安AMOLED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90亿元、纳税12亿元,新增近6000个就业岗位。这无疑为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获批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迎来了“开门红”,打响了“第一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