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线冲关完胜告终 下周沪指或剑指3140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源达投顾】

今日市场早盘可谓波澜不惊,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随后以中字头为首的权重股带动下快速拉升,不仅突破年线,而且一个半月以来首次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但是紧接着快高台跳水深度回调,似乎有种多杀多的感觉。午后开盘虽然维持弱势震荡,纵然有反抽也是相对弱势,但是明显有所企稳,只是震荡的时间还远远不够,所以导致顶背离的风险依然存在。临近尾盘多头发力,最终站稳年线。盘面上股权转让概念犹如打不死小强一样,四川双马强势封板就是印证,同时高送转概念继续表现强势,这就意味着结构性行情依然存在。

沪指日线KDJ指标已经掉头向下有形成死叉的迹象,但是MACD指标继续金叉向上,并且红柱没有明显缩短的迹象,显然做多动能还是有的。同时,5日均线失而复得,似乎预示着短期内市场继续在多头掌控格局中。当然沪指5分钟,15分钟,30分钟,60分钟级别目前都呈现出顶背离结构走势,这就意味短期存在调整风险。但是从周线级别看5周线已经走平,重心逐步上移,这就意味着中期行情依然值得期待。而创业板日线级别一阴破两线将弱势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不仅如此,日线MACD指标拐头向下的迹象,短期内需要规避创业板的风险。

今日指数能上攻至3100点,基建板块功不可没。据统计,前三季度基建投资增长19.4%。十三五期间基建投资仍处于高位,尤其是10月以来房地产政策调控下,基建向上周期已经开启。也就是说在政策打压房地产的情况下,资金自然而然的回归到基础设施建设上来,随后其结构调整即将展开,有潜力,有创新的企业也将会进一步受到资金的青睐,发展潜力不可估量。从历史来看,2013年房地产调控导致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而基建投资却在2014年初出现了加速的势头。因此,在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时,确是基建板块崛起之日。

源达收评:

周五市场在期指交割日的阴影下,早盘冰火两重天的走势可谓波澜不惊,临近尾盘站上年线,最终以多头完胜而落幕可谓惊喜万分。毕竟年线的收复来之不易,尤其从日线级别K线形态长长的上下影线能够看到多空双方厮杀的痕迹。目前小级别指标顶背离走势还没有消化殆尽,这里指数不免要折腾一番,要警惕短线调整的风险。但是周线级别随着重心逐步上移,意味着中期行情依然值得期待,下周第一目标位3140点。操作上可关注基建板块带来的投资机会。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