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三大投行的获利之路:压榨对冲基金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争夺华尔街股票交易头把交椅的斗争中,最成功的几家银行拿着一项宝贵的资源在对冲基金客户眼前晃来晃去:一张资产负债表。

新闻配图

在争夺华尔街股票交易头把交椅的斗争中,最成功的几家银行拿着一项宝贵的资源在对冲基金客户眼前晃来晃去:一张资产负债表。

上一季度,摩根士丹利、高盛和摩根大通迫使亟需资金的对冲基金把更多股票交易业务交给他们来做,由此攫取了更大的市场份额。据这三家公司的财报,第三季度股票交易收入合计达51亿美元,占美国前五大投行总和的76%,并创下2012年来的同期最高纪录。

收益率对比图

想知道为什么,看看金融危机以来出台的监管规定就可了解一二。根据一项旨在提高银行安全性,避免需要政府救助的规定,银行可以提供资金支持的资产风险必须更低,并且需有更多股权作抵押,这导致他们的回报下降。因此,一些银行退出了这块市场,剩下的银行便趁机提高价格。

“这些银行可以告诉那些想进入他们资产负债表的客户,‘我必须保证自己不会赔’,”Autonomous Research分析师Guy Moszkowski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可能意味着银行会要求提高资金拆放利率,或坚持“获得客户业务流的更大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