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美联储是希拉里竞选的秘密武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日前,国外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报道称,特朗普虽然不靠谱,但是在一件事情上是对的: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是政治的原因,也就是帮助希拉里在大选中取得胜利。

希拉里

日前,国外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报道称,特朗普虽然不靠谱,但是在一件事情上是对的:美联储将利率维持在低位是政治的原因,也就是帮助希拉里在大选中取得胜利。

特朗普在9月的第一次总统大选辩论中表示:

“美联储当前的政策完全是政治性的,美联储有意的维持利率在当前的低水平。相信我,当奥巴马离开白宫的那一天,美联储就会开始加息了,美联储比希拉里还要政治化。”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公开市场会议纪要证明了特朗普是正确的。随着美国2016年大选接近尾声,美联储突然对加息前景变得乐观起来。这一改变的出现并不是因为美国经济数据的改善,而是美联储本身巨大的改变。

美联储会议纪要详细记录了一名委员担心低利率会对投资者造成损失,特别是养老基金和捐款基金。因为低利率政策可能会“抑制”经济增长。

一名与会委员表示,长期的低利率环境会让养老基金,捐款基金和追求固定收益的投资者更多的进行储蓄,抑制经济增长并给加息带来下行风险。

此外,还有人认为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会冲击就业市场:

“其他一些委员担心,如果利率不能缓慢的上升,就业市场未来数年的情况将会收紧,并迫使美联储未来再次收紧货币政策,缩短经济扩张的周期。”

此外,美联储公开市场会议的委员甚至担心,持续人为的低利率会带来大量的债务和刺激不可持续的经济泡沫:

“一些委员担心长期的低利率环境可能会刺激过度的借贷和增加非金融企业领域的杠杆。不要理解错:事实是美联储最终承认了这一担忧,但是为什么没有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出呢?”

美联储的公开市场会议在今年1月,3月,4月,6月,7月和9月分别举行。如果你看过所有的会议纪要,你会发现尽管美联储表示将会在今年年底加息,但是之前5次会议中,很少有对当前低利率政策负面的看法。

相反的,美联储为持续的低利率政策找了各种借口,包括:低通胀,中国经济增长的放缓和油价的暴跌。这一切借口使得市场之前预测今年加息4次的预测减少至1次。

经济分析师们已经摸到了美联储对于宽松货币政策态度的改变,特别是考虑到美联储的相关经济指标并没有特别的改善。

亚特兰大联储近期将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下调至1.9%,仅为之前预测3.8%的一半。澳大利亚投资者Peter Schiff表示,“这是美国经济所谓复苏以来连续三个季度最疲软的表现。所以现在是美联储该加息的时候么?”

此外,耶伦最重视的就业数据——职位空缺和劳工流动数据于上周三公布,职位空缺下跌至8个月以来的最大水平。

Schiff表示,“上周的报告非常疲软。如果这是耶伦最在意的数据,美联储在9月因为就业市场的疲软没选择加息,那么这一次要比上一次更加糟糕,那么为什么美联储每一位理事都在讨论加息的问题?

所以为什么美联储官员们的态度发生了如此巨大的转变呢?

很显然,美联储知道特朗普所说的是正确的。我们处在一个巨大的经济泡沫中。美联储应该很早之前就加息,但是美联储却使用虚假的数据延缓了加息的时间,可能是为了帮助希拉里在11月的大选中取得先手。

对于一个号称中立独立的央行却偏向左派,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2014年大选前两周,耶伦就收入不平等发表过一次充满激情的演讲。今年,希拉里收到的美联储官员捐款要超过任何其他候选人的四倍。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是捐款数额最大美联储官员,他预计在希拉里上台后会获得任用。

美联储官员担心在11月加息可能会给市场回调机制带来影响,导致经济短期的下滑。这可能给会给共和党人带来攻击奥巴马政府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机会。

美联储辩解这不是真的。他们没有因为政策原因拒绝加息。美联储只是希望看到更好的就业情况。事实是,当上周五耶伦被问及为什么不加息时,耶伦表示“过去几年发生的问题显示经济学家对于经济的理解是有限的,尚有一些重要的问题没得到满意的解答。”

即使耶伦说的是真的,美联储不是因为政治原因而拒绝加息,而是因为没有对经济有更好的理解。那么又出现了一个问题:这群不称职的官员是否还适合担任如此重要的职务么?

美联储改变加息心意的时间点非常奇怪。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仅剩几周的时间,美联储官员纷纷表示将会很快加息。74%的受访经济学家预测美联储会在12月加息,也就是大选后的第一个加息敞口。

巧合?特朗普肯定不这么认为,我也不这么认为。美联储官员可能会经常犯错,但是他们一点也不愚蠢。(Oscar)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凤凰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