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世界被耶伦一句话吓坏了 我们却发现了赚钱策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的一番演讲,令整个全球市场的交易思路生变。不过,从耶伦的话语中可以预测一下接下来将最值得投资的资产。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的一番演讲,令整个全球市场的交易思路生变。不过,从耶伦的话语中可以预测一下接下来将最值得投资的资产。

美联储主席耶伦日前在波士顿发表谈话时,谈到要利用货币政策帮经济“升温”,耶伦似乎能忍受较Fed 目标要高一些的通货膨胀,因为若经济因货币政策工具被“炒热”,就难以避免过高的通货膨胀。表面上看来,购买硬资产似乎是能在高度通货膨胀中获利的方法,但以目前经济环境来看,投资者可能更想保有高度判断力。

1. 黄金

黄金通常是自通货膨胀获利的首选,也确实在超过百年来时间与通货膨胀步调呈现一致,不过多数投资者可没有几百年时间可等待,顶多就是几十年的时间,且看以下图表

黄金与通货膨胀近30 几年走势关系图,其中黑色区块显示黄金并未跟上通货膨胀脚步。

此图表让投资者大开眼界,因为其显示近40 几年,有很长一段时间,黄金并未跟上通货膨胀脚步。

2. 白银

白银的表现在高度通货膨胀期间通常比黄金来得好,但前提是,经济得高度成长。根据The Arora Report 对全球18 个国家的观察,目前多数国家经济成长不甚理想,因此投资者得仔细观察,经济数据对全球所预测的GDP 成长所带来之改变。

3. 石油

石油还有许多地缘政治及技术性因素影响,因此不能仅依据通货膨胀过去几年表现判断而购买。

4. 铜

铜在过去是能从通货膨胀获利的不错方式,不过现在铜的价格主要受中国需求刺激所驱动。铜在基础建设上的使用高峰已经过去,现在对铜的需求可能无法再次达到前几年的水准。因此即便耶伦要帮经济“加热”,购买铜仍无法在此情况下获利。若信息较少的投资者现握有期铜,可能将有机会做空。

5. 镍、锌、铁

过去经济火热时,此3 者在高通货膨胀期间获利表现良好,不过以今后来看,他们可能不会是项好选择,原因与期铜相同。

6. 木材

从耶伦描述将为经济“加热”的方式来看,住宅营建将因此受惠,连带带动木材。 iShares 全球木材及林业ETF (iShares Global Timber & Forestry ETF) 及Guggenheim MSCI 全球木材ETF (Guggenheim MSCI Global Timber ETF) ,营建类股如Lennar Corporation 、 DR Horton 、托尔兄弟(Toll Brothers) 及KB Homes 可能也会因此受惠。

7. 不动产

不动产过去几乎都能在较热的经济及通货膨胀下受惠,不过这回对债券胃口大开的投资者已使价格升至不稳定之高度,至少就此来看,公开交易的不动产投资信托不会是最佳获利方式。

8. 投资者该怎么做?

以简单的“买入持有策略投资哲学”应付硬资产可能不会奏效,投资者得保持技巧性、消息灵通且注意特殊状况的发生。尽量避免期铜及其他非珍贵金属,还有不动产项目,可以考虑专注在木材、黄金及白银。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