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中国创业指数在沪发布 广东山东河南位列前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0月22日电(记者许婧)由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与同济大学合作完成的“中国2015年创业指数”在22日于同济大学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第三方评估论坛”上发布。根据该指数,截止到2015年年底,广东、山东、河南、浙江和湖北的综合创业指数名列全国前五名。其中直辖市的排名为:重庆、北京、上海、天津。

一同发布的还有首次问世的“2015上海科创指数”。指数结果表明,上海科创指数大致在33.6(人均指数为34.4,绝对指数为32.8),说明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还处于起步阶段。

《2015上海科创指数》研究团队指出,上海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应首先明确各区的优势到底在哪里,在现有的基础上,整合思路,形成各区县之间的结构重组,按照各个区县的优势、特点,让有关科创的各种资源流动起来。

本次发布的“创业指数”系列数据涵盖2015年31个省市自治区(不包括港澳台)的数据,具体包括:创业指数及排名,创业指数同比增长率及排名,单位人口创业数、指数及排名,单位人口创业指数同比增长率及排名,单位GDP创业数、指数及排名,单位GDP创业指数同比增长率及排名,单位城镇化率创业数、指数及排名,单位城镇化率创业指数同比增长率及排名。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自然存在一个创业程度问题,也就是某一地区某一时段创业发展的程度。目前国内尚未有衡量创业程度的指标,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团队制作出“创业指数”(BusinessStartupsIndex,简称BSI),试图填补此空白。

研究团队认为,通过一系列基于创业指数的数据分析,能够评估出一个地区在创业方面的发展状态以及各种优势和不足,不仅能反映出一些已有因素对创业的影响,更能对日后决策部门掌握创业发展规律、促进创业提供理论支撑。

“第三方评估”已经成为中国深化改革、提高效能、健康发展的重要方法。当天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第三方评估论坛”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精准扶贫与社会评估、第三方评估的独立性”为主要议题,汇聚了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社会组织代表等百余人,围绕议题展开深入研讨。民政部民间组织服务中心刘锋副主任,上海市民政局原局长马伊里,全国政协原常委、民进中央原副主席、著名社会学家邓伟志教授,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据悉,为共同推动中国第三方评估事业发展,论坛通过了《中国第三方评估战略合作章程》,为战略合作发展和中国第三方评估发展指明方向;发布了《中国第三方评估倡议》,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大力度培育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增强独立第三方评估机构能力建设,为第三方评估机构的独立性提供政策保障。论坛上,全国数十家第三方评估机构签订了《第三方评估战略合作协议》,表示今后将在第三方评估互认、信息共享、项目合作、人才交流等各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