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准确预测金融危机的人:衰退来临,美元是最好的投资选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2008年曾预测金融危机将爆发的《全球宏观投资者》出版者拉乌尔-帕尔指出,黄金是所有资产中被最严重地错误定价的一个。

2008年曾预测金融危机将爆发的《全球宏观投资者》出版者拉乌尔-帕尔指出,黄金是所有资产中被最严重地错误定价的一个。

拉乌尔-帕尔现在预期12个月之内美国经济将衰退。他称,在全球金融危机可能爆发以及政府或将采取负利率政策之际,黄金应该更贵。

金价近来下滑,这可能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今年金价涨了18%,但是10月第一周却成为黄金在过去三年表现最糟糕的7天,此外金价还在三个月时间里连续下滑了近6%。

英国退欧以及美联储上调利率时间安排的不确定性使得投资者们纷纷买入美元,这是因为美元的走势往往和黄金的相反。利率上调会对金价造成不利影响,但是如果经济发展放缓,那么黄金将会成为避险资产。

9月,帕尔曾分享了他的前景预期,并且之后双方还通过电邮交流。帕尔表示:“由于我们即将迎来负利率,黄金是存放现金的好地方。我不是黄金信徒,我还在密切关注美元,美元也是我现在会选择的投资对象。”

作为经济学家、策略师的帕尔还是采访了许多知名投资者的Real Vision TV的联合创始人。而Real Vision TV最近邀请的嘉宾都表达了对黄金的热衷。帕尔称:“所有这些严肃的思考者们都对黄金感兴趣。”

美国经济衰退如何提振黄金和美元

自2014年以来帕尔一直持有的推测对于美国而言是个坏消息——他相信美国在一年内将走向经济衰退。“商业周期指向这点,而且自1910年以来所有的两任选举后12个月之内都会发生经济衰退。”

帕尔的观点与美联储基于公司债券差额的指示器所显示的截然不同,后者显示未来一年经济下滑的可能性仅为12%。

然而,帕尔也有一些知名的观点一致者,例如,美国银行股票策略部门负责人萨维塔-苏布拉曼尼安最近也作出了相同的预期,骏利资本的比尔-格罗斯在9月投资笔记中谈到了美国经济恢复停滞,还有债券投资大亨杰弗里-冈德拉克在近日的网络直播中展示了一张图表,该图表揭示了经济衰退开始,维尔布-罗斯也预期未来18个月内将发生经济衰退。

帕尔表示,如果他的预期成为现实,那么金价可能翻一番。如果央行们想要主动迎战减速发展的经济,那么它们将通过印钞或者更多的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而这些措施又对黄金有利。

持这一观点的帕尔将在未来一年里撤出债券、股票、货币和大宗商品而将资金投入他喜欢的资产——美元。他告诉MarketWatch他会买入美元,出售欧元英镑和澳币,他预期欧元兑美元比率最终将跌至1:0.75,这个水平比现在的低了近32%。帕尔称:“这个世界已经因负利率而变化,我们知道美元将走高,黄金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取得超越大盘的表现,原因也是负利率。如果我的观点是正确的,我有美元和黄金,即使这一相关性被打破,我也不会亏损多少。”

年初至今,美元指数跌了近1%,这部分归结于被动的美联储。上调利率会使美元对外国投资者而言更有吸引力,从而对美元产生积极影响。但是帕尔坚称,他看涨美元并不仅仅因为央行政策,投资者们应该摒弃“这些机构就像黄金巫师”的观念,投资者们应该相信美联储的政策选择能阻止股票下滑,即使日本和瑞士已经证明情况正好相反。

帕尔称:“日本央行采取了更多的宽松政策,而瑞士也是如此。但是它们并没有实现任何目标,股市依然下滑。”

瑞士自2015年初以来一直实行负利率政策,然而2015年该国股市跌了1.6%,今年年初至今则跌了近10%。日本今年开始实行负利率政策,然而日经225指数跌了近12%。

资料图1

帕尔相信市场目前做空美元,如果银行系统危机突然出现在欧洲,那么投资者们将偏爱美元,届时,欧元的吸引力将被削弱。最近在接受Real Vision采访时,帕尔讨论了德意志银行的问题以及这些问题如何蔓延到德国以外地区。

帕尔称:“诸如萨瓦德尔银行、大众银行等西班牙银行的股价都处于自由落体状态,达到了历史低位。”还存在着未解决的不良贷款问题的意大利银行也是麻烦所在,此外,瑞士和英国银行的状况也不佳。在谈及德意志银行的问题时,帕尔表示:“我认为这只是开始。”

帕尔还指出,在三个月美元拆息上涨之际,美元看起来更有利,当这些利率上涨时,美元将更有吸引力,在过去十二个月里,伦敦同业拆借利率已经增至三倍,从0.31%到0.88%。“这也意味着那些外国的美元借贷者遭遇不幸,他们可能需要买入美元来解决这一风险。”换言之,金融机构正担心市场可能走低,而在他们担心的时候,伦敦同业拆借利率上涨了。

帕尔使用一张图表追踪经济周期

帕尔并不是美股的粉丝,2016年年初至今标普500指数仅涨了3.7%。现在他使用的一张图表告诉他他的衰退预期完全正确。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指数的波动情况

这张图表显示的是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指数的波动情况,该指数基于超过300家制造公司的数据,衡量了制造业的健康状况。据悉,今年9月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指数曾回升,从上一个月的49.4%涨至51.5%。但是经济学家们仍表示美国制造业面临着极具挑战性的环境。

帕尔称:“别人告诉你的和实际的经济数据之间总有差距。在选举前夕,美国经济一团糟对谁都没好处,然而世界贸易货物装运量、集装箱运输量、零售额、饭馆销售额、工厂订单、耐久品订单都表明经济衰退。”

帕尔还指出,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指数和美国资产有着很好的相关性。“2011年,该指数曾达到顶峰,现在它一直徘徊在50附近。它开始跌至47、46时,全面经济衰退爆发的可能性就会达到85%。我们现在非常接近那个可能性很高的点。”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指数是帕尔不热衷于美股的原因之一。帕尔表示,当美股接近历史高位时,他更喜欢减持美股,然后等待商业周期触及低谷,基于历史熊市数据,经济衰退开始后要持续12个到18个月,之后才会回升。

“这可能是持续时间很短的一场衰退,但是大多数衰退都要持续12个到18个月,投资者们必须意识到这点。”

帕尔还敦促投资者们不要指望美联储上调利率来维持牛市。他称,即使未来两年美联储多次上调利率,利率也将处于低位。“利率遵循经济周期,而不会引导它。随着经济疲软,政府将下调利率。”

换言之,美联储总是在回应,从来没有主动出击。(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