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访无私母亲抚养残疾弃婴的“雅安好人”王树芬


来源:中国新闻网

女儿最喜欢吃炒白菜,临到放学时间她就会提前把菜洗好切好为女儿做饭。 吕杨 摄<\/span>

王树芬为了给孩子健康的成长环境戒掉麻将,在闲暇之余就通过十字绣来充实自己。 吕杨 摄

女儿最喜欢吃炒白菜,临到放学时间她就会提前把菜洗好切好为女儿做饭。 吕杨 摄

女儿最喜欢吃炒白菜,临到放学时间她就会提前把菜洗好切好为女儿做饭。 吕杨 摄

女儿从社区学会五子棋后就来教王树芬下棋,每天放学回家母女俩都要切磋几局。 吕杨 摄

女儿从社区学会五子棋后就来教王树芬下棋,每天放学回家母女俩都要切磋几局。 吕杨 摄

中新网雅安10月23日电 (吕杨)近日,有媒体报道四川雅安的王树芬用自己的博大母爱,撑起了一个被弃孩子的人生。她的大爱,已在她孩子身上得到延续。这种超越血缘关系的母爱感染着每一个人。10月23日,记者见到了已55岁的王树芬。面前的王树芬说话语调细腻轻柔,质朴的脸上写满慈爱。坐在床前用一只手给王树芬按摩的是她的养女杨恒懿,看到小女孩阳光率真的性格,清纯可人的模样,让人难以想象她是一名弃婴。

“2007年9月30日那天我出去倒垃圾,突然发现垃圾桶边有一个婴儿,用很旧的布把她包着,我把她抱回家一看,娃娃是残疾”,说起9年前的那个下午,王树芬对当时的场景仍历历在目,她表示当时心里非常单纯,从来没想过这个孩子自己有没有能力把她抚养大,或者对于这个家庭会增加多少负担。

虽然是收养的孩子,但王树芬却对小恒懿百般呵护。小恒懿被抱回来时只有四斤多,在她的精心喂养下,一个月就长了6斤。看到女儿的小脸逐渐红润起来,王树芬和丈夫非常欣慰。

杨恒懿(化名)的到来也为这个家庭增添了生机,虽然已有自己的女儿,王树芬对杨恒懿(化名)也疼爱有加,视若己出。平时,她操持家务带孩子,丈夫打工挣钱养家,虽然经济并不宽裕,但还过得去,一家四口过着平淡幸福的生活。

“我本来有个女儿,长大了在外地成家了,本来家里面很孤单,带回来孩子给我们带来了快乐,我觉得现在不孤单了”,说起这个孩子王树芬也是笑得合不拢嘴,她还说自从女儿到这个家后,她就一次麻将都没有打过,挤出所有时间照顾女儿,直到现在孩子都还粘着她晚上一起睡觉。

王树芬告诉记者,其实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劝过她放弃抚养这个孩子,然而倔强的她丝毫没有放弃的念头。抱着一定要给孩子一个健康的人生的信念,在过去的9年时间里,王树芬舍不得为自己添置一件新衣,却给杨恒懿买下最好的衣服和食物省吃俭用,让她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

王树芬的事迹让社区的人们都觉得很感动,左邻右舍都给她点赞,她的无私也带给社会带来了更多的正能量。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是在外面捡回来的孩子,但是王树芬给这个孩子一个很温暖,充满家庭温馨的环境,让她健康成长,这让周围人觉得很感动,也带给社会更多的正能量”。(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