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案协议签定 但AT&T将面临监管详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3日,美国电信巨头AT&T和美国电视传媒巨头时代华纳(TimeWarner)共同宣布达成确定性的并购协议。10月23日,美国电信巨头AT&T和美国电视传媒巨头时代华纳(TimeWarner)共同宣布达成确定性的并购协议。

10月23日,美国电信巨头AT&T和美国电视传媒巨头时代华纳(TimeWarner)共同宣布达成确定性的并购协议。AT&T将以每股107.50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时代华纳,交易总价约854亿美元。

Img_8087.thumb_head

每经记者王晶

此前被传得沸沸扬扬的AT&T收购时代华纳案终于尘埃落定。

10月23日,美国电信巨头AT&T和美国电视传媒巨头时代华纳(TimeWarner)共同宣布达成确定性的并购协议。AT&T将以每股107.50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时代华纳,交易总价约854亿美元。

不过,AT&T却即将遭到美国政府监管部门的严格审核,如果并购失败,其将向时代华纳支付5亿美元的补偿金。无独有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日前国内电信运营商也开始了转型。

AT&T并购时代华纳面临监管详查

10月23日,美国电信巨头AT&T和美国电视传媒巨头时代华纳(TimeWarner)共同宣布达成确定性的并购协议,并且这一并购协议已得到了两家公司董事会的一致批准。

AT&T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总价约854亿美元,将成为2016年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但事实上,在互联网泡沫吹得最大的2000年1月10日,当时的互联网新贵美国在线(America Online)是以1810亿美元的高价收购老牌传媒帝国时代华纳,如今16年过去了,如果算上时间价值,时代华纳此次854亿美元的卖价仿佛变成了"白菜价"。

早在今年5月份,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苹果公司的一位高管也曾提出收购时代华纳的可能性,但两家公司的谈判后来陷入了僵局,在没有最新进展的情况下,如今却被电信运营商抢了先。去年苹果曾想推出流媒体电视服务,并打算以每月40美元的价格提供各种流行网络和有线电视公司的精选套餐,只是最后苹果无法与节目供应商达成合作,所以该计划也暂时搁置。而随着AT&T与时代华纳确定性并购协议的尘埃落定,苹果为时晚矣。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AT&T此次收购不仅能提高自身在电信行业的竞争力,而且将自身的资源和对方进行整合后,还能跨界进入电视平台。北京和君咨询合伙人高旸认为,传统的电信运营商通过收购进入新的行业,反映出现有行业已经找不到业务创新方向,所以才会跨界进入他们认为有潜力的行业。

公开资料显示,时代华纳旗下拥有TNT、TBS、CNN、HBO等电视网,以及华纳兄弟电影和电视工作室,AT&T则拥有数亿移动和付费电视用户,该并购将把时代华纳庞大的内容库和内容制作能力与AT&T数亿的付费电视用户群体,以及其电视、移动和宽带分发渠道结合在一起,该并购案将成为媒体和电信行业融合的里程碑,并推动行业秩序的改变。交易完成后,AT&T将顺理成章进入媒体领域,成为能够独立制作、传播影音作品的综合性通讯企业,并且其在体量上也将和迪斯尼公司、康卡斯特公司等美国电视娱乐巨头相媲美。

值得注意的是,如此大规模的并购案,势必遭到美国政府监管部门的严格审核。本周六,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一次公开场合表示:如果他当选美国总统,将会阻止类似的交易,因为此交易将会让"权利集中到为数不多的几家公司手中"。因此,美国监管机构是否会批准这一大型整合将成为此收购案最大疑问,并且该交易如果因监管问题被否决,AT&T将向时代华纳支付5亿美元的补偿金。

中国电信运营商也在转型

无独有偶,最近中国的电信公司也掀起了一股转型风潮。2016年10月9日晚间,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之一的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联通集团明确表示其参加了2016年9月2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专题会。联通集团被列入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一批试点事项,但目前尚未得到最终批准,具体实施方案尚在讨论之中。公司将根据该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上市规则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北京和君咨询合伙人高旸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联通近期的盈利能力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而两年前市场上很多人都在猜联通会不会消失,因为在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它的地位很尴尬。

混改的消息发布以后,按照联通的体量,一定不会考虑小企业,应该说类似于百度、阿里巴巴或腾讯这类互联网巨头更有可能。在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互联网巨头拥有技术,而联通则拥有政策支持,以及大量用户的数据,如果两方结合自身的市场竞争优势,能在未来孵化出一些创新的应用,那么,无论对联通自身还是其竞争地位,都会是件好事。

无论是AT&T还是中国联通,这一场场暗流汹涌的变革或许在告诉我们,在行业新常态下,运营商很难再守着传统业务和传统的经营模式,必须积极寻求转型突破。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