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煤炭板块大涨 助力大盘再上3100点整数关口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10月24日周一,早盘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受创业板跳水影响,大盘一度走低,但随后快速拉升,再度攻上3100点整数关口,截至发稿,沪指报3010.36点,涨0.34%;深成指报10769.43点,涨0.019%。

早盘煤炭板块领涨两市,*ST新集涨停,中煤能源涨逾5%,个股现普涨行情。

早间期货市场开盘,郑煤主力合约涨2.9%,焦煤涨1.7%,焦炭涨1.3%,沪铝、白糖涨超1%,鸡蛋、橡胶、沪锡、PVC、菜粕、沪金、豆粕等上涨;郑棉、热卷、沪镍、螺纹钢、铁矿石等下跌。

综合消息面,银监会严查理财资金违规进入地产领域,任泽平分析认为,楼市遭遇政策调控,房地产调控可能将利好基建、PPP,债市和股市在今年底至明年大概率会有增量资金的出现。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16家公司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9.58亿股。以10月21日收盘价计算的市值为136.81亿元。本周两市解禁股数量比前一周26家公司的19.82亿股,减少10.24亿股,减少幅度为51.66%。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445亿元,减少了308.19亿元,减少幅度为69.26%,为年内第三低。

资金方面,尽管A股市场进入千股横盘时代,但公募基金资产规模却在委外资金助推下再创新高。根据基金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截止9月末,公募资产规模已经突破8.83万亿。其中,债券型基金规模突破1万亿,混合型基金规模突破2万亿,这三个数据均刷新历史纪录。

板块方面:国务院国资委企业改组局局长李冰22日说,中央企业今年化解钢铁过剩产能任务是719万吨,预计能在本月完成。李冰当日在第三届钢铁行业多元产业发展大会上说:“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提前完成今年的钢铁去产能任务,武汉钢铁(集团)公司不仅完成任务,还有可能超额完成任务,鞍钢集团公司也能按时完成任务。

作为当前央企改革中最为显性的现象,近期有加速之势,并有望将央企阵营进一步缩减至100家以内。但更值得注意的则是,在整合中愈加凸显的改革思路,即注重产业链协同这一出发点,以及专业化操作的注重。这一改革思路正在变得更为清晰可见,且有望在未来的改革中成为一种基调。

个股方面:三季报即将进入尾声,天齐锂业前三季度净利增长逾18倍;完美世界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7倍。

大盘走势来看,有分析认为,针对19日及20日的双“十字星”,在一个上升波段的初期,如果在5日均线上方连续收出2根缩量的“十字星”K 线,这种“双十字星”走势的出现是短期继续上涨的信号,再叠加10月10日出现的“岛形反转”形态,短期向上的信号就更加强烈了。当然,我们也不能因此过分乐观,毕竟自去年“股灾”到目前为止几次关键性的反弹都是到年线嘎然而止,年线附近的争夺未来或还有反复,但最终依然阻挡不了市场上行的步伐。操作上,关注三季报预增、一带一路、PPP模式、国企改革、军工、物联网等。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