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中国医疗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探讨行业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日前,第三届中国医疗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以“汇聚智慧,整合资源,达成共识,合作发展”为主题,打破医疗行业各领域间壁垒、整合产业链资源、推动各领域开放合作和创新创造。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致辞

《中国医疗设备》杂志社社长金东致辞

未来十年中国医疗产业的机遇和发展方向

未来十年中国医疗产业的机遇和发展方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日前,第三届中国医疗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以“汇聚智慧,整合资源,达成共识,合作发展”为主题,打破医疗行业各领域间壁垒、整合产业链资源、推动各领域开放合作和创新创造。

创新理念下的医疗行业新生力量展露出勃勃生机。会上,“华医纵横榜”发布仪式、“中国医疗产业发展与创新大奖”颁奖典礼、“今天,你就是天使”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引发会场轰动。据悉,“华医纵横榜”由北京华医纵横医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业团队经过1年多的专业数据采集,参考多家医疗行业协会全国委员资料,结合医界资深专家审议推荐评选得出,是以优质医生为服务核心的医疗产业发展模式创新,首届推出“华医纵横榜—中国最具影响力医生排行榜”。

据悉,“中国医疗产业发展与创新大奖”颁奖典礼每年一届,是医疗设备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创新大奖的评选历时一年,由阵容强大的专业评审团在上百件创新产品中筛选10件创新产品。为加速医疗创新成果转化,大会给进入评选范围的优秀创新产品制作了推介手册,为获奖产品提供项目路演机会,让医疗创新产品与投融资机构零距离接触、交流。

健康医疗产业蓬勃发展大环境下,如何抓住发展的机遇?会上,中国医疗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金东表示:“中国医疗产业投资地图”是根据连续7年的“中国医疗设备行业数据及售后服务调查”以及“大型医学影响类设备使用效率跟踪管理调查”得出的最新数据制作而成,是行业“金数据”的结晶,在很大程度上真实反映了中国医疗产业的投资趋势和发展机遇。

2016年,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入攻坚阶段,面对医疗产业的变革和机遇,参会医疗企业代表以自身实践展示了独到见解。上海市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兆辉讲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与医疗设备支撑,北京善方医院院长杨文阐述了取消事业编制下医生力量的重要性,上海米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政阳表示基层全科医生才是最庞大最有潜力的医生群体,台湾《亚洲健康互联》集团首席策略官许圣燕描绘了一带一路下的两岸医疗产业合作蓝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络安全保卫学院教授杜彦辉讲解了如何维护医疗产业互联网安全的方式方法。

医疗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实践和讲解,紧跟国家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分级诊疗、医师多点执业、发展医疗卫生大数据等政策,围绕医生这一医疗行业的核心,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实践,启发了全体参会人员,也为国家深化医改提供了经验借鉴。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梳理2016年医疗产业政策导向和市场动向,促进业内各领域的全面交流、合作、互通、共享产生了积极作用。大会也成为医疗产业集开放、包容、公平、共享为一体的,汇聚资源、智慧的合作平台,为促进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