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有望后来居上反超主板


来源:凤凰财经

原因如下:  1、历史发生过数次主板强于创业板的行情,但都只是短期的行为,最终全部以创业板大获全胜而告终;总结一句话:权重股的上涨向来是稳定军心,但在绝对涨幅的层面,创业板才是核心主力军,后期创业板超越沪指并不是梦。

中航证券: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高开,稍微冲高后出现回落,9:50时见全日低点后在权重股的带领下持续上攻并创出新高,中盘沪指大涨近40点收报;午后股指;盘面热点:煤炭次新股、高送转、特钢、稀缺资源、券商、银行、物联网、新三板等板块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普涨的格局。

上周之前沪指一直在年线下方运行,今日沪指在权重股整体拉升的带动下出现大涨,并逼近8月16日高点3140点,盘面赚钱效应非常强烈,让投资者有一种小牛市来临的感觉;不过,我们重点关注的创业板在10月10日节后开盘第一天大涨之后,即开始出现持续的整理,而上证指数走势则要明显强于创业板,并于今日突破年线,这是否说明创业板行情就没有了呢?中航证券樊波的观点是:创业板只是短周期的整理,后期一旦发生中级行情,必将领涨其他指数;原因如下:

1、历史发生过数次主板强于创业板的行情,但都只是短期的行为,最终全部以创业板大获全胜而告终;

2、2012年12月4日大盘见底后,沪指在银行股的带动下率先上涨,到2012年2月18日2444.80点后一路大跌至6月25日的1849点,而创业板则在2月18日之后开始分化,从当时的835点左右上涨至2014年2月25日的1571点,上演了A股历史上最大的反差行情。之后只要是中级行情,创业板都在涨幅上超越沪指;

3、2015年两波股灾后的8月26日,沪指率先见底2850点后持续横盘,而创业板则依然剧烈波动,到9月15日才正式见底,但在随后的三个月大反弹时间内,创业板从1779点上涨至2915点,涨幅近64%,而同期沪指从2850点上涨至3684点,涨幅仅29%。

以上数据是一些典型的案例,还有更多的数据来佐证这个观点,在这里就不一一罗列,投资者可自行对照历史,定会有重大发现;以上足以说明创业板在当今时代大多数时候内领涨的现实,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那么也就非常能够理解10月份创业板虽然短暂落后,但后期一旦发生中级行情,创业板一定领先其他指数,我们拭目以待。

总结一句话:权重股的上涨向来是稳定军心,但在绝对涨幅的层面,创业板才是核心主力军,后期创业板超越沪指并不是梦。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