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利好促沪指上攻 能否突破3140关键看一指标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一深沪A股市场受理财严禁介入房地产领域、央行公开市场投放资金等利多因素影响,出现放量上涨态势,但上海综指在逼近3140点区域后,出现小幅回落走势。需要关注的是,今天股市上涨,前期上涨债市则剧烈调整,国债期货创8月30日以来最大跌幅,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涨幅扩大。

和信投顾肖玉航:沪综指3140区域能否突破关键在量能

周一深沪A股市场受理财严禁介入房地产领域、央行公开市场投放资金等利多因素影响,出现放量上涨态势,但上海综指在逼近3140点区域后,出现小幅回落走势。终盘沪指涨1.21%,收报3128.25点,盘中创今年8月16日以来新高。煤炭、券商、建筑、钢铁、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对于沪综指今年8月15、16日3140区域的上攻,我们研究认为,能否突破则取决于量能的配合程度,目前观察是略有放大,但仍逊色于当时量能,显示阻力仍然较重。

需要关注的是,今天股市上涨,前期上涨债市则剧烈调整,国债期货创8月30日以来最大跌幅,银行间现券收益率涨幅扩大。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612尾盘跌0.32%报101.605元,5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612跌0.19%报101.920元,双双创8月30日以来最大跌幅。10年期国债新券收益率涨3.19个基点报2.6700%。而早盘10年期国债期货还一度创新高至102.005元,10年期国债新券买价收益率曾一度跌至2.6350%。这显示政策调控所引发的市场差异化体现。

图1:上海综合指数历史成交与区域对比情况

注:和信投顾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行情绘制

从今日市场量能指标来看,上海市场成交2503.54亿元,深圳市场成交3135.21亿元,是近期相对放大的量能,但分析对比上海单边市场发现,此量能与8月15日的3279.91亿元、8月16日的3085.45亿元仍有较大的市场量能距离,深圳市场同样轨迹明显,因此我们研究判断,市场能否突破沪综指3140区域,关键在于量能指标的进一步配合情况。

技术指标方面,短期日线KDJ、w%r、RSI等均进入到高位区域,因此市场要保持继续强势反弹,需要强势量能配合,但对比今年8月中旬高点区域量能,目前表现为逊色特征。技术层面方面的量、价关系需要密切关注。目前我国股票市场总体依然体现出震荡反弹走势,而多空双方短期均有操作的依据,如果从市场量能指标变化来看,体现的总体存量资金特征还没有明显根本性的变化,但相对有所增加。从近期股票市场结合资本市场整体来看,当前股票市场多空因素的演变比较复杂。

总体来看,当前股票市场处于多空因素交织明显的格局之中,近期出现利于多方的因素如禁止理财资金进入房地产领域、宏观经济指标阶段性平稳等利多因素,配合短期及阶段性技术指标来看,利于市场震荡反弹推动;但从中、长期因素来看,由于基本面方面外汇市场波动、巨量解禁筹码及新股高PE炒作累积的解禁回落与资金沉淀、股票流动性换手率降低、美元加息博弈等因素变化来看,依然较大的不确定性风险,如果从中长期部分技术指标(季、年度)来看,仍然处于下压调整之中。预计市场总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较为明显,但这需要量能指标的进一步配合;如果利多配合过程中,量能依然较差,则要防止市场出现回落调整。

巨丰投顾:三重利好促大盘攻上3100点

周一早盘两市震荡走高,沪指冲关3100点,逼近8月高点;午后股指维持高位震荡,涨幅略有收窄。盘面上,煤炭、券商高举反攻大旗,钢铁、水泥、水利建设、三沙概念、次新股、债转股、一带一路等板块涨幅居前。

早盘供给侧改革标的启动,推动沪指站上3100点:煤炭方面,中煤能源平庄能源、陕西煤业、金瑞矿业恒源煤电冲击涨停,中国神华西山煤电等纷纷大涨;钢铁方面,太钢不锈涨停,山东地矿、日上集团酒钢宏兴等涨幅居前;水泥建材方面,国栋建设四川双马涨停,福建水泥龙泉股份中材国际、四川金顶、祁连山涨幅居前。

券商股放量冲高,把盘面激活:第一创业冲击涨停,东吴证券华泰证券招商证券国元证券等表现出色。此外,一带一路板块延续强势,新华百货、中国电建、葛洲坝、中工国际、中国西电、中国中冶等涨幅居前。

周末消息面上,有几大利好促使今天大盘上涨:其一、银监会严控房地产金融业务风险,推进债转股相关工作;地方资管平台获批提速金融资产掀起上市潮等利于债转股题材的进一步炒作;其二、证监会净化IPO环境,欺诈发行成监管风暴中心,有利于重组题材股的炒作。其三、六中全会召开,使得市场对于改革题材充满期待,并且维稳预期也使得大跌风险基本解除。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节后市场维持3000~3100点箱体震荡,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难以形成突破。今日市场借助多重利好,煤炭、券商、钢铁、中字头等蓝筹股全面启动,沪指冲破3100点阻力,市场呈现普涨格局。但并不能就此判定市场已转向,只有中小创启动并产生赚钱效应,才能站上一个新台阶。建议投资者抱着谨慎乐观的态度,重点关注两类股:国资改革题材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