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牛散YZW298四个月暴赚80% 详解如何挖掘高送转龙头股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随着金轮股份不断创出历史新高,“YZW298”再度以77%的总收益率名列实盘赛第五名。谈到近期对金轮股份的波段操作,“YZW298”表达了清晰的逻辑“金轮这票我是很看好的,预高送转题材,主升浪运行中,金轮的炒作终点在于消息明朗时。我认为金轮作为预高送转龙头,K线形态最好,突破新高已没有套牢盘,预高送转消息还没出,还在朦胧阶段,最适合炒作。”同时,“YZW298”也表达了要死也要死在龙头股这句话的看法,“买股一定买板块龙头,龙头人气足,涨的空间大,它不涨,其它个股更不会涨,操作上最好选择龙头参与”。也正是因为抓住了金轮股份的这只龙头,“YZW298”的账户资产也跟着不断再创新高。

目前“YZW298”的操作手法还是以埋伏股票为主,通过总结大盘及个股运行规律,计算主力成本及目标价位,看板块及个股形态,结合大势位置及方向,按周期炒作等方法去选择板块及个股,主升启动前进行埋伏或主升时反复操作。

实际上“YZW298”早期的操作是根据主流资金操作题材,以短线操作为主的。其中选手7月4日以最低价买入富临精工,隔日以涨停价卖出的操作,日赚20%让不少粉丝惊叹不已。小编也特意请教了买卖该股的思路,对此选手表示“当时电池板块炒作持续已几个月,个股轮翻炒作。月线级向上,主线都具持续性,板块轮翻补涨,富临精工只是补涨,运作周期不会长。” 

凭借着对主流资金位置的敏感,“YZW298”两个月就已经收获了70%的收益,但在8、9月份,选手的收益率步入低谷,由于政策性的突发,导致操作上做反。不过快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重新操作也成为了“YZW298”重回巅峰的垫脚石,在这段时间里,选手不断总结,提升操作能力,逐渐开始转变风格,由短线向波段操作逐渐发展,最终成功收获金轮股份这只黑马股。对于目前这段时期,选手也建议大家“最好潜伏在送转潜力的个股上,这样操作比每天追逐热点短线操作收益高”。

“YZW298”认为现在属于震荡多头市,是月线级别行情。不过选手对于那些受政策影响的市场概念并不看好,“我认为目前这几大热点持续性不大,这些都是特发性的,不具备想象空间,操作这些个股要快进快出。”

对于未来的市场方向,“YZW298”还是比较谨慎的,原因在于目前大盘热度已够但量能跟不上。不过他认为这不妨碍牛股产生,把握好结构性机会,潜伏未经过大幅炒作的高成长的个股,才是盈利的关键。

对此我们也非常感谢“YZW298”接受我们的采访,也祝愿他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继续收益长虹。(注:本次采访实录仅为个人见解,不做操作建议)

采访实录:

Q1:您的投资风格应该算是短线和波段的结合,例如您操作的6月22日操作的川金诺,您当时是根据什么去判断该股还能再创新高呢?您到当时又是如何利用短线技术锁定盈利利润呢?通过技术指标还是板块热度还是对资金的判断? 

A1:当时判断主流资金做次新股及中报炒预高送转题材,就选了川金诺,一般主流资金炒作都会有持续性,需要时间完成。主要看小K线,当时该股30分钟调整到10天均线里,我就参与,我操作上一般反弹冲高就出局。看板块热度,次日或再进入。

Q2:您在6月份持续布局了科恒股份等锂电池概念股,获得了40%以上的利润,锂电池可以说是持续今年上半年的概念,在3月份就已经有所表现,在您布局的6月份迎来了主升浪,您当时把6月份的方向放在锂电池上是因为什么?在锂电池板块中您又是如何挑选个股的呢?

A2:当时电池板块炒作持续已几个月,个股轮翻炒作,有的公司就去收购电池企业,科恒股份停了牌,收购电池企业复牌有补涨,复牌后还没主升,当时刚启动时就想买入,结果买了金鹰股份,二选一就这样选错了,之后科恒连涨几天就空中加油才介入,明知目标价位没完,但又怕管理层特停,所以才反复操作。

Q3:您说过您通过看大势决定出手频率,那您如何去认定市场是属于多头还是空头还是震荡呢?您能不能具体说一下在这三种形态中板块、资金、个股的特点是怎样的。我们应该如何如何选择热点板块进行操作?

A3:我现在判断大势主要看深证综指,深证综指才有代表性。现在属于震荡多头市,是月线级别行情。做波段,主要看周线及60分钟;做短线,看15分钟。有了月线级别就看周线级别,当周线KDJ在零轴向上,就大胆操作,日线每次下跌都是机会,反之去到100时我就会减少操作。在去杠杆及治理市场的情况下,主要是场内资金运作,板块及个股完成炒作后就回归原位。

Q4:您在7月份买入主要做的是富临精工和中信国安这种锂电池滞涨股,获得了十余点的收益,当时锂电池前期强势个股已经没有上冲动能了。您是如何观察把握龙头股与滞涨股的炒作轮换呢?您如何看要死就死在龙头上这句话?

A4:当时是月线级向上,主线都具持续性,板块轮翻补涨,富临精工只是补涨,运作周期不会长。中信国安我看错了,没有做到它后期那波升浪,主力底仓比较重,该股出的利好是高送转电池板块及360概念,所以运作周期会长些。我喜欢操作主流资金运作及主力底仓比较重的个股的加速段,有时刚起动时,明知会慢涨,都不想介入。不太喜欢操作特发题材,直打式的个股,一般不具持续性,一经被套很难回本。买股一定买板块龙头,龙头人气足,涨的空间大,它不涨,其它个股更不会涨,操作上最好选择龙头参与。

Q5:您在8月份做的万科A是当时市场的明星股,但您并没有获得良好的利润,您觉得其中的原因是什么?您当时说近期状态不好、想调整心态按自己思路去做,能不能说说当时没按选择好的票买的原因是什么呢?

A5:大盘每个波段就有一批个股上涨,自己当时只判断地产板块,风口主要是举牌概念,左选右选,选了万科,主要是怕它会停牌,上次被它停过一次,所以没有把握利润,当时错过名家汇这支牛股及中报高送的个股的主升浪,原因是判断大势后反弹再下跌,但来个批准深港通的利好消息,形态就发生改变,操作上做反,原本我都是在大盘下跌后次日买入的,介入点错了,操作就乱了,所以要调整好心态重新操作。

Q6: 9月份,您的资金首度出现回撤,市场原因是很大一方面的因素,您觉得在市场不好的情形下,您回头看这段操作,您应该怎么处理比较妥当?

A6:主要心态不稳,操作反了,加上9月份是大盘一个波段周期结束,临近节日主流资金都是减仓为主,不好操作,还有看错苏大维格这股,回头看这段操作,把握不大心态不稳时,最好少操作。

Q7:您在10月12日建仓金轮股份,那时候金轮股份刚刚创出历史新高,您买入它的原因是什么?您觉得金轮股份的炒作的终点在哪里?当时伏击黑马也在操作金轮,很多人说您和他的操作比较像您怎么看您们选股选时的一致性,您觉得您们的区别在哪里?

A7:金轮这票我是很看好的,预高送转题材,主升浪运行中,金轮的炒作终点在于消息明朗时。启动时,我就想在比赛账户操作,当时伏击黑马在操作该股,又怕被人误会,就去买麦趣尔,但始终都是觉得金轮股份这个龙头股强,所以不管了,才会在后些时间才买进该股。其实每个波段都是一两个涨得最好的个股,我没有理由不买龙头去买龙尾股。我和伏击黑马风格差不多,都是源于跟一个资深的投资人士一齐学习过操盘方法及炒股思路,还经常交流,我和他区别在于,他比较稳重!

Q8:您除了布局金轮股份以外,还布局了浩物股份和麦趣尔,您觉得在金轮股份过度炒作的环境下,是布局其他送转预期个股安全,还是向其他版块布局仓位比较理想?其中的逻辑是什么?

A8:我认为金轮作为预高送转龙头,K线形态最好,突破新高已没有套牢盘,预高送转消息还没出,还在朦胧阶段,最适合炒作。觉得该股调整几天还会再来一波,这段时期,最好潜伏在送转潜力的个股上。

Q9:对于目前的几大热点债转股、混改、一带一路这些受政策面影响的股票,持续性会如何?对于这一类受政策影响的股票如何把握,才能收获稳定的收益?

A9:我认为目前这几大热点持续性不大,这些都是特发性的,不具备想象空间,操作这些个股要快进快出。

Q10:您说您比较喜欢埋伏热点,您觉得作为散户的我们,应该通过怎么的方式才能把握住对热点的潜伏?是在于新闻事件的驱动理解,还是市场资金的暗线动作,还是其他您自己总结的规律,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A10:是总结大盘及个股运行规律,计算主力成本及目标价位,看板块及个股形态,结合大势位置及方向,按周期炒作等方法去选择板块及个股,主升启动前进行埋伏或主升时反复操作。

Q11:在您经历了近五个月的比赛中,您的成绩可以说是起起伏伏,您有什么样的感想?您现在的操作模式跟开赛时比进行了哪些完善呢?

A11:我要不段总结,提升操作能力,比赛账户都是短线,但发现自己始终跑不赢波段,只要判断好大势,抓住一两支个股的主升浪,例如开赛抓住科恒股份和可立克一个主升段及金轮这段时间的主升段,收益已超现在,因我入市时间短,经验不足,以往都是主攻短线,现在要向波段操作发展。

Q12:截止目前,大盘依然无法突破年线,您觉得市场未来的方向在哪里?对于大多数散户而言,我们现在操作上应该是追逐热点,还是潜伏个股才有可能获得比较高的收益呢?

A12:从深证综指看,早已突破年线了,再看月线已经在5天月线上运行多月,板块及个股已轮翻炒作,只不过资金不足决定高度,大盘热度已够但量能跟不上,都不妨碍牛股产生,把握好结构性机会。相信几周后会振荡,操作上把握大盘节奏,潜伏未经过大幅炒作的高成长的个股,波段操作,这样操作比每天追逐热点短线操作收益高。

 

[责任编辑:曾国军 PF008]

责任编辑:曾国军 PF008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