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早报:2000亿资金将很快进场 主力或掀更强动作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昨日人社部发布消息称,将启动养老金投资运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6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召开,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指出,下一步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公告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权威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据测算,大概会有2万亿元左右的养老金可进行投资运营,首批基金规模大概在2000亿元。目前已经有一些省市提出意向,可能到11月底,委托省份的名单就会比较清晰。

而有机构分析认为,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余额、投资限制和地方委托比例,测算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初次入市规模为4000亿元,占流通市值比重为1.1%。总体来说,养老基金作为长期入市资金,追求长期价值投资,对短期投机性投资具有一定抑制作用;有利于减少股指波动的幅度,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昨日A股市场走势来看,并未受到利好刺激而有所表现,分析称,现在的存量资金、存量机构,都越来越聪明了,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中长期的利好,养老金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就进场,利好效应只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逐渐发酵。

一、 证券要闻:

【政策面】

私募结构化优先级不再保证本金安全严控杠杆比率

近日中基协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1-3号》,要求结构化产品的优先级和劣后级投资者实现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私募新规要求结构化产品禁止保证优先级本金安全,严格控制结构化产品杠杆比率,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使结构化产品降低吸引力,并逼迫偏好设立此类产品的公司转型。

【市场面】

央行马骏:今年GDP增长6.7%基本已成定局

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称,今年GDP增长6.7%基本已成定局。初步预期明年CPI涨幅将略高于今年,PPI涨幅预计明年全年平均将为正值。目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度的,房地产价格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金融稳定,货币政策肯定要考虑对房地产价格的影响,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是因城施策,降温举措预计会令楼市销售和投资放慢脚步。

上周新增投资者40.36万人交易活跃度小幅回升

上周(10月17日至10月21日)新增投资者40.36万人,环比上升近3%。与此同时,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小幅回升,投资者持仓人数占比则略有下降。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转出58亿元

继国庆节后首周结束此前连续六周的净转出态势,并大幅净转入630亿元后,上周证券保证金又再度出现小幅净转出。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0月17日至10月21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出58亿元。

期货夜盘开盘黑色系继续强势

期货夜盘开盘,主力合约中,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涨2.9%、2%、2.1%;螺纹钢、热轧卷板、铁矿石分别涨1%、1.1%、2.6%。有色金属延续日间强势,沪铝涨2.2%、沪锌涨1.8%,沪铅涨1.8%,沪铜涨0.9%;油脂类出现回调,棕榈油跌1.7%,豆油跌0.9%,采油跌0.9%。

二、 热点事件

宝钢股份预计全年净利增6-8倍 吹响行业回暖冲锋号

10月25日,宝钢股份发布的20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实现利润总额30.9亿元,环比二季度增长8.0%;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1.1亿元,同比增长174.6%。

公司对全年业绩持乐观态度,预计2016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600%至800%,上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10.1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宝钢股份之前,已有多家上市钢企公布前三季度业绩。从目前披露的三季报预报情况分析,上市钢铁企业的业绩大面积扭亏飘红。

10月22日,沙钢股份(002075.SZ)发布的20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1~9月扭亏为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

此外,作为首钢集团旗下上市平台,首钢股份(000959.SZ)的三季报预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645万元~ 14645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

 

 

据Wind数据,截至10月23日,有20家上市钢企披露三季度业绩情况,其中3家预增,2家续盈,9家扭亏,1家略增,1家略减,虽有4家续亏,但亏损幅度却在减少。

消息称表外理财业务纳入“广义信贷”测算

从一份《关于将表外理财业务纳入“广义信贷”测算的通知》获悉,根据央行关于MPA的调控要求,为进一步规范表外理财业务,从今年三季度起将表外理财业务纳入“广义信贷”测算,限制银行同业业务部门买理财,同业业务部门会直接增加债券配置。

国企改革持续推进穆迪上调22家国企评级展望

评级机构穆迪调整了22家国企展望为“稳定”。穆迪认为:“在政府努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背景下,这22家国企获得的支持力度在中期内不会下降。这是因为上述国企的业务经营处于具有战略意义的行业,或在支持中央政府政策目标方面扮演重要角色。而从事商业类业务活动、特别是处于产能过剩行业的、且重要性较低的国企获得的支持力度将逐渐下降。”

上海首例“抢帽子”类操纵证券市场案告破

上海市公安经侦部门日前破获了首例“抢帽子”类操纵证券市场案,犯罪嫌疑人朱某交易金额约4000万元。朱某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东方网)小财注:我国法律将“证券公司、证券咨询机构、专业中介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媒体或者自媒体上对上市公司或者其股票公开作出评价、预测或者投资预测,以便通过期待的市场波动取得经济利益的行为”定义为“抢帽子”交易,属于操纵证券市场犯罪的手法之一。

三、事件性利好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出炉促进医药产业发展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简称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规划纲要提出,健全医疗保障体系,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促进医药产业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优化多元办医格局,积极发展健身休闲运动产业,推动健康科技创新等。

相关股票:浙江震元(000705)、同仁堂(600085)、蒙发利(002614)、乐金健康(300247)等。(长江证券

四、个股掘金:

【新股】

丝路视觉10月26日发行,申购上限1.1万股,股票代码:300556

【利好】

梅雁吉祥:恒大人寿为第一大股东持股逼近举牌线

中航高科:中航工业集团拟成为直接控股股东

河北宣工26日复牌拟近29亿收购海外矿业资产

诚志股份资产重组事项获无条件通过26日复牌

天壕环境并购重组获审核通过26日复牌

凤凰股份:参股公司南京证券拟启动IPO申报工作

ST沪科:27日起摘帽实控人筹划重大事项

号百控股:资产重组获国资委批复

华意压缩获公司高管增持4700股

中国交建前9月新签合同金额同比增长一成

正邦科技:三季报净利润9亿同比增近4倍

山大华特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九成

梅雁吉祥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扭亏全年或大幅预增

晨鸣纸业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77%

台海核电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六倍

唐人神前三季度业绩同比翻番

湖南黄金前三季度业绩增长近四倍

东土科技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超两倍

长城汽车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6%

【利空】

新希望卷入276吨乳制品安全案

上海绿新未及时信披遭监管

苏州固锝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五倍

安泰集团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长城电工控股股东减持145万股

航新科技股东披露减持计划

佳讯飞鸿股东林淑艺减持1.75%公司股份

炼石有色预计全年净利润亏损约2850万元

五、机构点评:

巨丰投顾:震荡后大概率继续上行

大盘结构性上涨行情依旧,短期震荡后仍有上行大概率。至于昨日盘中妖股的集体异动,应该说有重大意义:首先,特力A等前期强庄股的异动,说明游资重新活跃,但在监管之下,这些标的连续涨停概率不大,更多的是一波三折;其次,强庄股集体异动,表明行情可操作性逐步加强,赚钱效应开始显现,近期中国联通、海德股份、金轮股份、泸天化等多股连续飙升就是很好的佐证。因此,巨丰投顾认为,当下市场向后情绪逐步攀升,继续紧抓个股机会以及把握年前可能的最后一波机会是当下主基调。

广州万隆:主力强压指数释三大信号 今日或掀新一轮更强动作

主力强行压制指数释放出了三大信号:其一、通过震荡洗盘来消耗双重抛压是惯用伎俩,因为沪指自9月底启动以来,区间涨幅已近5%,而期间并未经历充分调整,需要时间消化;其二、进行新一轮调仓换股,伺机发动中小创吃饭行情,因为本轮反弹中小创严重拖后腿,这不利于市场人气的充分调动;第三、市场依旧偏存量博弈,指数极端平静背后市场结构性反弹机会依旧存在。

中航证券:次新股热度有望再次升温

A股早已于2009年就已经进入指数分化时代,其重要特点:“是权重股上涨个股不一定上涨,权重股下跌不代表个股就一定下跌”;所以,对于A股市场早已彻底变化的当下,关注板块结构远比关注指数更为重要;也正因为此,我们在9月30日重点提出四季度战略关注次新股的思路,从目前来看,深次新股指数(399678)10月以来持续走强,截止昨日该指数本月涨幅高达10%,成为绝对的王者;尤其在今日次新股板块更是集体强势,彰显出次新股炒作持续性最佳的典型特点。总结一句话:权重股内部呈现板块中龙头个股单兵作战的状态,所以持续性将大打折扣,而次新股群体由于其规模性以及天然的流动性,是后期交易的重心所在。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