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西方收紧对中资审查 近400亿美元收购受阻


来源:参考消息

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审查正在遏止中资收购浪潮。Grisons Peak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布的中国并购交易总额为461亿美元,低于第二季度的494亿美元。

新闻配图

外媒称,布鲁塞尔和柏林方面24日采取的阻止中资大笔收购的举措是最新迹象,表明西方对中资的抵触情绪不断加强。自2015年年中以来,总计近400亿美元的中资收购计划绝大部分遭到否决。

据英国《金融时报》10月25日报道,多数项目被竞争和安全问题搅乱,比如收购目标靠近某个关键的军事基地。同时新的局面促使一些西方政府考虑实行新的监管程序来调查中资交易。

尽管各方表示担忧,但中国收购方继续公布新的交易。航空和休闲综合企业海航集团宣布将斥资65亿美元,从黑石购得希尔顿全球酒店25%股权,而金融控股集团中国泛海将以27亿美元协议收购美国保险公司Genworth Financial。

但有迹象表明,越来越多的审查正在遏止中资收购浪潮。Grisons Peak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布的中国并购交易总额为461亿美元,低于第二季度的494亿美元,也低于第一季度创下的956亿美元这一季度纪录。

日前,私人股权集团黑石放弃了把加州圣迭戈地标性的科罗纳多酒店——靠近一个敏感的海军基地——以大约10亿美元出售给中国安邦保险的计划。这是近期因为美国国家安全担忧而受阻的数笔交易之一。

自去年7月以来,中国买家总共放弃了11项大型收购,原因主要是美国、澳大利亚和其他地方的有关部门收紧了审查。数据显示,受阻交易的总价值达到389亿美元,相当于过去16个月期间宣布的全部交易的14%。如果先正达、爱思强和其他交易也被阻止,失败比例将会激增。

先正达股价24日大幅下跌,原因是收购方中国化工未能在截止日期前向欧盟的一项竞争调查提交让步。这笔拟议中的交易本来将成为中资集团史上最大的海外并购。

爱思强表示,柏林方面还收回了表示它不反对将爱思强出售给中国投资者的一份证书,并称将重新开始审查。

Alaco分析师马丁·费希尔表示,一波中国投资在德国助推了一股“新的保护主义倾向”,人们对国有企业尤其警惕。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计划引入一套新的制度来审查对英国的外国投资。梅希望能够对敏感的外国投资案例进行“有序和结构化”的干预,并正在研究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制度。

今年8月,澳大利亚以国家安全为由,阻止了中国国有的国家电网公司和香港公司长江基建买下该国最大配电网络76亿美元控股股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