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后的她身家已上百亿 2015年默默地当上福建女首富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来源:公司秘闻三笠

10月25日,胡润发布了2016年女富豪榜,75岁的北京地产女王陈丽华以财富505亿元首次成为中国女首富。

与陈丽华等白手起家的“高龄”富豪有所不同,该榜单上涌现的一批80后女富豪,其财富的获取大多是依靠父辈打下的“江山”,不少人生来便已坐拥身家数亿。

胡润表示:“今年女富豪榜上的二代达到历年最多。” 在中国女富豪榜单前50名中,有8位是80后,这8个人里,有7人是俗话常说的“富二代”。

公司秘闻(ID:high3c)在该榜单中注意到一位女富豪,她是与娃哈哈宗馥莉、新希望刘畅等著名女接班人地位相当的少主,却一直少为人知:胡润女富豪榜显示,今年33岁的许阳阳与其母亲以215亿元的财富居财富榜第8位。

(厦门日报曾对许阳阳的报道)

(许阳阳)

这不是许阳阳第一次得到“富豪”头衔了,2015年,她先是默默地当了一回福建女首富。

那么,许阳阳到底是谁?吃过蛋黄派的你可能知道“达利园”,但对其创始人许世辉及其家族却知之甚少。

资料显示,许阳阳是国内知名的食品公司达利食品董事长许世辉的女儿。2015年,达利食品在香港上市,许世辉以241亿元的持股市值成为福建首富,其女儿许阳阳以193亿元的持股市值成为福建女首富。

(达利园工厂分布)

蛋黄派有这么赚钱吗?

看完许氏家族公司的业绩报告后,公司秘闻(ID:high3c)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真的很赚钱:根据公司上市招股书数据,2012到2014年,达利食品的营收分别为108亿元、128亿元和149亿元,净利润水平也直线上升,从6.93亿元、11.91亿元增长至20.77亿元。2015年年报显示,去年达利食品实现营收169亿元,净利润则增至29.11亿元。

(达利食品上市资料)

上市伊始,作为达利集团创始人,许世辉家族拥有达利食品IPO后85%的股份,即116.4亿股,掌握着绝对控股权。许世辉、陈丽玲(许世辉妻子)、许阳阳分别持有许世辉家族50%、10%和40%达利食品的股份。许阳阳个人对应身价193亿,称其为“蛋黄派公主”应不为过。

(达利食品上市资料)

与其他几位家喻户晓的女性接班人不同,许阳阳在公共媒体上是一个不太显眼的存在。关于许阳阳的报道十分少见,她也似乎极少接触媒体。

公司秘闻(ID:high3c)查阅了达利食品上市时的招股书。和许多大企业千金一样,许阳阳的经历显得简单而顺风顺水:2005年,许阳阳毕业于厦门大学,2008年,从英国高校毕业回国。

回国后的许阳阳顺理成章进入家族企业,“负责做出本集团的企业和运营决策。管理本集团的日常运营”,期间似乎受到了来自父亲的着力栽培,先后在企业内部历经多个职位:从工会主席、间主任到副厂长。“2009年开始担任副总裁和执行董事,并出任多家附属公司的监事”。

达利食品2015年年报中显示,目前的许阳阳在集团担任副总裁兼执行董事。其个人介绍中,关于其曾荣获的“泉州市首届杰出经济女性”、“十届福建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也被记录其中。

对许阳阳其人,公开可查的资料中,来自侧面的评价有“低调”“真挚”“诚信”。福建当地“泉州网”的一份关于许阳阳的个人简介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她经常深入各公司、车间,了解员工的生活工作情况,不断为员工改善生活和工作条件。”

达利食品上市后,许阳阳被外界公认为是这家大型食品集团的女接班人。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