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老金入市利好效应愈发微弱 两市双双小幅低开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0月26日周三,早盘集合竞价期间,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报3129.84点,跌0.07%;深成指报10871.24点,跌0.27点;创业板报2203.48点,涨0.15%。

昨日人社部发布消息称,将启动养老金投资运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6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召开,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指出,下一步将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组织第一批委托省份与社保基金会签订合同,公告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而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权威知情人士处独家获悉,据测算,大概会有2万亿元左右的养老金可进行投资运营,首批基金规模大概在2000亿元。目前已经有一些省市提出意向,可能到11月底,委托省份的名单就会比较清晰。

而有机构分析认为,根据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余额、投资限制和地方委托比例,测算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初次入市规模为4000亿元,占流通市值比重为1.1%。总体来说,养老基金作为长期入市资金,追求长期价值投资,对短期投机性投资具有一定抑制作用;有利于减少股指波动的幅度,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稳定市场的作用。

昨日A股市场走势来看,并未受到利好刺激而有所表现,分析称,现在的存量资金、存量机构,都越来越聪明了,大家都知道,这是一个中长期的利好,养老金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就进场,利好效应只会在未来一段时间逐渐发酵。

私募结构化优先级不再保证本金安全严控杠杆比率

近日中基协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计划备案管理规范第1-3号》,要求结构化产品的优先级和劣后级投资者实现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私募新规要求结构化产品禁止保证优先级本金安全,严格控制结构化产品杠杆比率,业内人士认为,这将使结构化产品降低吸引力,并逼迫偏好设立此类产品的公司转型。

央行马骏:今年GDP增长6.7%基本已成定局

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称,今年GDP增长6.7%基本已成定局。初步预期明年CPI涨幅将略高于今年,PPI涨幅预计明年全年平均将为正值。目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度的,房地产价格的变化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金融稳定,货币政策肯定要考虑对房地产价格的影响,房地产调控政策还是因城施策,降温举措预计会令楼市销售和投资放慢脚步。

上周新增投资者40.36万人交易活跃度小幅回升

上周(10月17日至10月21日)新增投资者40.36万人,环比上升近3%。与此同时,投资者交易活跃度小幅回升,投资者持仓人数占比则略有下降。

上周证券保证金净转出58亿元

继国庆节后首周结束此前连续六周的净转出态势,并大幅净转入630亿元后,上周证券保证金又再度出现小幅净转出。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0月17日至10月21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出58亿元。

期货夜盘开盘黑色系继续强势

期货夜盘开盘,主力合约中,焦炭、焦煤、动力煤分别涨2.9%、2%、2.1%;螺纹钢、热轧卷板、铁矿石分别涨1%、1.1%、2.6%。有色金属延续日间强势,沪铝涨2.2%、沪锌涨1.8%,沪铅涨1.8%,沪铜涨0.9%;油脂类出现回调,棕榈油跌1.7%,豆油跌0.9%,采油跌0.9%。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