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中国”将催生16万亿大产业 概念股全扫描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6日讯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高,健康服务体系完善高效,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体育健身服务,基本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到2030年,我国主要健康指标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人均预期寿命较目前再增加约3岁,达到79岁。到2050年,建成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相适应的健康国家。

对于《规划纲要》提出的发展医药产业,代涛表示,医药产业是很大的产业。在我国,药品、高端医疗设备还较落后,而在国际上这都是朝阳产业。我国将通过科技创新推动自主研发,特别是降低在专利药、高端医疗设备上对进口的依赖。

从《纲要》内容来看,全民健康的重心将由治病向“治未病”转移,包括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等产业融合、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等。目前,多家上市公司也在积极拓展此类业务,如乐金健康通过收购新增了按摩产品系列,九安医疗收购了移动健康监测设备商eDevice,宜华健康正在探索医疗、养老业务间的资源整合。

一个庞大的产业破土而出。《规划纲要》定下明确目标: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过8万亿,到2030年达到16万亿。相关公司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

健康中国概念股全扫描

1、布局远程医疗服务

代表公司:卫宁健康、万达信息、运盛医疗等;

2、涉足“导诊-挂号”服务

代表公司:银江股份

3、切入健康管理领域

代表公司:九安医疗、乐普医疗美亚光电等;

4、搭建智能医疗信息化平台

代表公司:海虹控股延华智能焦点科技等;

5、传统药企“触网”——网上卖药、健康管理

代表公司:九州通康美药业等。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