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四机构强推买入 6股极度低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事件一:10月25日,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8.2亿元,同比增长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102.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31.28%,EPS为0.27,同比增长73.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17亿元,同比增长19.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5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115.66%,EPS为0.14,同比增长32.98%。公司预计2

唐人神:受益养殖景气传导业绩实现高增长,目标价18元

■事件一:10月25日,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8.2亿元,同比增长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102.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231.28%,EPS为0.27,同比增长73.1%;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17亿元,同比增长19.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5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净利润0.66亿元,同比增长115.66%,EPS为0.14,同比增长32.98%。公司预计2016年全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8-2.04亿元,同比增长130%-150%。

■事件二:10月25日,公司发布公告签署两项投资项目协议书:1)与江苏省淮安工业园清浦工业园管理委员会、淮安丰泽水产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淮安市农业委员会签署了《年产30万吨高科技饲料生产线项目投资协议书》;2)与大名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年出栏30万头生猪绿色养殖投资项目协议书》。

■事件三:公司发布公告与淮安丰泽水产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丰泽水产”)签署《合资协议》合作投资成立“淮安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暂定名),注册资本8000万元,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72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90%股权;丰泽水产以货币资金出资8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10%股权。

■养殖景气传导,带动饲料销量增长加速。公司积极调整产品及客户结构,二季度以来公司饲料销量出现环比持续增长,进入三季度公司饲料销量更是加速,我们预计公司前三季度饲料销量同比增长超过20%,超过290万吨。在产品结构调整的思路下,公司教槽料、乳猪料销售比例不断提高,目前占猪料整体销量15%左右。在产品结构优化的同时叠加饲料原料成本下降,公司饲料业务盈利能力得到提升。16年,公司公告收购了比利美英伟51%股权,提高技术门槛和毛利率较高的乳猪用教保料的销售比例。预计公司16-17年饲料销量350万吨(本部190万吨+和美160万吨)、430万吨(本部240万吨+和美190万吨),同比增长20、30%,饲料业务将成公司16-17年增长主动力。

■养殖出栏量高速增长,享受生猪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公司一方面通过合资企业、“公司+农户”等方式自建产能,另一方面2016年通过收购龙华牧业90%股权,加速产能储备。前三季度,生猪销售均价约19.07元/公斤,预计公司前三季度共出栏生猪约19万头。我们预计16-17年生猪出栏约25万头(公司内部13万头,龙华农牧12万头)、60万头,在环保政策及资金因素的影响下,能繁母猪补栏缓慢,我们预计2017年生猪价格将维持在高位,公司养殖业务的拓展将极大提高公司的盈利弹性。

■投资扩大饲料产能及生猪出栏规模,完善养殖一条龙产业链。公司签署协议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高科技饲料生产线,并且设立合资公司淮安湘大骆驼饲料有限公司作为该生产线的投资建设主体,此次投资建设的饲料生产线以绿色高科技饲料产品为主,在扩大公司产能规模的同时符合饲料行业发展发展。另外,公司签署协议投资2亿元建设年存栏基础母猪15000头良种商品猪苗场,年出栏量30万头,主要用于良种繁育和生态养殖,目的是通过新建、改扩建和龙头带动基地、建立养殖联合体的方式,打造安全放心生猪产业链一体化工程生猪养殖板块规模继续扩大进一步完善了集种苗、饲料、养殖、肉品销售为一体养殖产业链。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17/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41亿/3.46亿/4.14亿元,同比增长194.53%、43.66%、19.68%,对应EPS0.49/0.7/0.84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8元。

■风险提示:销量增速不达预期;猪价下降超预期;(安信证券)

卫宁健康:三季报业绩持续增长,创新业务进展顺利,目标价28.80元

核心观点:

三季报业绩维持稳定增长。7-9月营业收入增长28%,归母净利润增长14%。1-9月营业收入增长34%,归母净利润增长412.22%(扣非后增长25%)。净利润增幅较大的原因是公司引入中国人寿作为战略股东确认投资收益3.47亿。由于行业季节性波动等因素,四季度收款占全年比例能达到50%以上,我们预计公司全年内生业绩将稳定增长。

“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创新业务进展顺利。在传统医疗信息化业务方面,通过加大产品辐射区域,进一步下沉医疗服务。在互联网医疗业务方面,“4+1”战略业务模式逐步成型,如纳里健康的医患沟通平台已具备业务流水;卫宁科技的控费业务也在中国人寿的支持下加速推进。

医改政策密集释放,行业变局带来机会。2016年以来,医疗政策密集释放:1>政府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工作,支持网络医院、远程诊疗、区域医疗平台的建设,并提出2020年实现家庭医生全覆盖;2>不断探索部分地区医保控费模式的跨区域复制;3>顶层设计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医疗信息化外延不断扩展。我们认为,政策有望推动行业迎来新一轮机会,公司作为“传统医疗IT龙头+互联网医疗重要参与者”有望受益。

我们预测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1,0.47,0.68。扣除一次性收益后,2016年EPS为0.30,给予公司2016年96倍PE,对应目标价为28.80元。

互联网医疗业务拓展不达预期,并购整合不达预期,政策风险(东方证券)

小天鹅A:营收增速回落,利润保持高增速,目标价45.41元

事件: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0.6亿元,同比增长25.4%;实现归母净利润9.1亿元,同比增长33.2%,扣非归母净利润8.9亿元,同比增幅达到51.8%。第三季度单季度实现营收40.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6%;实现归母净利润3.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3%。

点评:营收增速回落,效率提升费用率下降。公司三季度营收增长16%,较前半年30%以上高增速有所回落;管理效率进一步提升,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16.8%,比去年同期下降0.9个百分点;收益质量提升,归母净利润依旧保持高速增长。新业务持续发力,渠道结构改善。前三季度,公司新品干衣机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47.8%,随着市场逐渐培育,公司干衣机业务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前三季度,公司电商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94.7%,渠道结构改善,同时电商业务往往集中在第四季度爆发,我们认为受益于电商渠道营收占比提升,公司四季度营收增速将会有所回升。

“T+3”模式持续推进,效率提升库存降低。现阶段公司产销90%以上使用T+3订单制,营运及周转效率明显升级。“T+3”模式本身也在运行中不断完善,整个周期缩短到两个星期,公司上半年推动了渠道库存共享,建立了产能可视和订单预排系统,未来T+3仍有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91元、2.39元、2.98元,未来三年净利润将保持27%的复合增长率;参考万得洗衣机行业一致预期均值,考虑公司干衣机业务广阔市场空间带来的溢价,给予公司2017年19倍估值,对应目标价45.4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干衣机业务拓展不力等风险。(西南证券

索菲亚:供应链效率持续提升,品类扩张收入结构更为均衡,优质成长无惧地产影响,目标价90元

16Q1-3业绩符合我们预期,收入和净利润延续高增长。16年Q1-3实现收入29.71亿元,同比增长4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8亿元,同比增长48.0%,合EPS0.92元,完全符合我们三季报前瞻中的预期(48%)。其中16Q3实现收入13.02亿元,同比增长4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8亿元,同比增长48.1%。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33亿元,同比增长27.6%。公司预计16全年净利润增长30%-50%。

渠道外延+高性价比产品抢占市场拉升订单量,品类扩张带动客单价;两因素均衡发力,推动索菲亚定制家居收入增长32.7%。1)渠道外延+爆款导流,订单量稳步增长。16年前三季度,公司继续加密一、二线城市销售网点,拓展四、五线城市的网点。截止到9月底,索菲亚经销商专卖店共有1750家,年内新开150家,全年目标是新开200家,年底到达1800家,从终端增速来看,一线城市与县级市均表现出较高的增长态势。此外公司继续推行“799”促销套餐方案,只买799的客户订单占比30%,同时买799和其他产品占比35%,可见799对于终端订单拉动作用明显。结合电商渠道进行订单引流抢占市占率,实现经销商专卖店线上和线下的订单持续增长。前三季度,索菲亚客户数量达到32.8万,同比增长14%。由于旺季来临,虽然产能能够满足旺季需求,但店面服务面临瓶颈(包括设计师和安装师服务瓶颈),部分订单无法及时处理报至生产端,我们预计门店真实的订单增长高于报表体现。2)品类扩张,客单价持续增长,门店扩充OEM品类,衣柜以外其他定制产品及大家居产品带动前三季度索菲亚门店客单价同比增长15%。客单价与订单量共同发力,公司收入结构增长动力均衡,有助于实现长期健康良性的可持续发展。

司米橱柜渠道稳步扩张,司索连动,相互带单效果显著,订单快速增长,预计2017年将实现扭亏为盈。1)培育期门店迅速铺开,收入增长迅猛。16Q1-3定制橱柜收入2.3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95%,占比继续提升达到8.0%(vs16H16.6%);我们预计随着全年开店进程加快,收入在3-4亿元。司米橱预计全年门店总数将达500家。由于处于品牌培育期,目前司米橱柜新增门店仍主要布局于一二线城市,待品牌成熟后未来将逐步下沉至三四线城市。2)橱柜受制于折旧拖累与新增人力成本依旧亏损,但预计明年扭亏为盈。由于新业务培育,产能爬坡及厂房设备折旧等费用影响,加之业务量增加与预期明年业务爆发,公司本期招入大量员工,引起管理费用和员工费用上升,16Q1-3橱柜业务仍处于亏损状态,亏损8800万元(vs15Q1-3亏损约4100多万)。3)预计明年实现8亿收入,跨过盈亏平衡点。伴随市占率提升和门店拓展,橱柜规模化效应逐步提升,17年预计实现收入8亿元(对应700-800门店),越过盈亏平衡点(7亿多)实现盈利。

“定制家”战略持续推进,大家居产品收入占比3.4%。总部供应链推进OEM家居整合,依托衣柜流量入口,带动新增儿童学习椅、沙发、实木家具、床垫等产品销售。引入全屋设计师提升门店设计师定制家设计能力,加上各类电子销售工具布局,在终端加大“一站式”全屋定制模式推广,向大家居转型,有效提升单店平效和客单价水平。

信息系统持续升级形成制造成本优势,五大制造基地减少物流费用,成本端构筑经营护城河。在定制行业中,龙头索菲亚注重对信息化系统的持续升级,在制造端提升智能化水平,CNC比例提升至99.84%,板材利用率逐步提高(16H1利用率79.3%,预计16全年82%)对冲原材料价格上升影响,使衣柜业务毛利率16Q3环比提升至40.3%(vs16H139.5%),制造端成本优势明显;五大生产基地分布在全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中心附近,降低物流费用;龙头优势在未来几年仍将延续巩固,构筑了宽广的经营护城河。

定制家居市场份额持续提升,二手房与翻新房提供额外增长动力。不同于家电与成品家居行业,定制家居受益于渗透率的提升(抢占成品家具与手工打制家居市场),无惧地产调控的影响。目前公司的渠道已经下沉至全国1000多个城市,限购城市占比极低。且二手房和翻新房占比快速提升,成为公司订单增长又一重要推动力。从全国市场而言,新房收入占比已由三年前90%以下降至目前的81%。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新房收入占比仅在40%左右,在广州地区翻新房收入占比更是高达42%。

订单量与客单价均衡增长,索菲亚定制家具持续高增长;橱柜业务预计明年扭亏为盈,构成新增长动力,维持买入!新开门店与促销活动电商引流共同促进订单量上升,品类扩张带动客单价提升,两者均衡增长保证可持续发展动力。橱柜门店扩张,收入迅速增长,但由于投入大量人力与折旧导致橱柜亏损8800万,预期明年收入8亿元,越过盈亏平衡点实现盈利。未来公司发展仍将以定制衣柜(收纳空间)为切入点,橱柜业务+OEM产品协同发展,提供一体化家居解决方案,客单价与客户量稳步提升。伴随智能制造深入,公司原有衣柜系列产品盈利有望持续提升,成本优势带来的经营护城河拓宽。公司主要抢占成品家具和手工家具市场,地产调控对公司业绩影响微弱。我们维持公司16-17年1.50元和2.08元的EPS,目前股价(56.05元)对应16-17年PE分别为39倍和28倍,此前发行定增价格53.05元,经销商参与定增显信心,维持买入评级,公司发展空间直指万亿家居市场(目前公司市值259亿),互联网和大家居战略不断深入融合,拓展发展空间,维持一年目标价90元(对应400亿市值)。(申万宏源)

伟星新材:成长性大超市场预期,目标价:22.00元

维持“增持”评级。实现营收21.45亿元,同增17.19%;归母净利4.44亿元,同增34.71%,EPS0.58元。并预告全年业绩变动区间20-50%,超过市场预期。我们上调2016-2017EPS预测至0.85元、1.05元(+0.05、+0.05元),维持目标价22元,维持“增持”评级。销量高位维持,零售占比进一步提升。我们判断公司Q3业绩超预期一方面来自于销量增速继续维持30%以上的高位,同时在零售为先的战略推进下,PPR管占比继续提升至70%以上提升了利润水平。另一方面,政府补助增加导致营业外收入同比增长1320万元达到1560万元。我们认为公司“星管家”业内首创产品销售服务一体化,逐步改变了行业生态,我们看好伟星未来的成长性。

盈利能力及质量进一步提升。报告期公司经营性净现金流同比大幅上升1.56亿,同比增长146%。同时年化ROE达到约24.14%的历史新高,综合毛利率、净利率均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47.59%、20.70%,费用率为22.76%保持相对的稳定。

首次涉足并购基金,有望内生外延并行。首次参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基金投资总规模为11.02亿元,公司出资5亿元(其中首期出资1亿),涉及方向我们判断为产业上下游及相关产业为主。我们认为伟星新材一直以内生式发展,此次首次涉足外延并购式基金,说明管理层思想已经打开,未来有望内生外延并行。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大幅上升、宏观经济形势下行。(国泰君安

台海核电:核电设备细分龙头,有望分享核电回暖、海军舰船列装盛宴,目标价74.00元

实力雄厚的核电设备细分龙头借壳上市,16、17年业绩承诺合计近14亿。公司前身为丹甫股份,2015年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台海核电借壳上市,主要产品包括二代半核电主管道、三代主管道和核级泵阀铸件等核电设备。2015年受核电选型技术“路线”之争及收入确认的原因,公司未完成当年业绩承诺。经协商后,公司更改原业绩承诺为2015年至2017年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3.89亿元。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额5.65亿元(yoy255.9%),归母净利润2.83亿元(yoy1177.3%),其中,新增核级材料确认收入2.81亿元构成了业绩的主要支撑。

核岛主管道细分龙头,向其他核电设备拓展已初见成效。公司核岛主管道市场份额达到48.15%,同时第四代产品研发中,此外公司依托自身技术优势,正不断的将产品向其他核电设备领域和民用设备领域拓展,目前这些产品大多已具备批量生产的能力。据《非公开发行报告书》,2014-2020年期间,国内核岛管道产品市场空间约为53亿元,公司有望持续受益。我国核电产业发展有望回暖,核电设备“十三五”期间市场空间巨大。后福岛时代世界核电产业全面回暖,我国核电行业在政策的不断鼓励和推进下,正进入新的高速发展期。据IAEA,目前我国核电总量居世界前列,但核电占总发电占比仅为3%(远低于全球平均约16%的水平),未来核电占比提升空间巨大。据“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我国目标实现58GW的在运核电容量和30GW的在建核电容量,按照此目标,预计未来5年我国在运核电容量CAGR为16.30%。受益核电产业高速发展,2014-2020国内核岛设备(二代半及三代)、常规岛设备以及辅助设备市场分别将超过1560亿元、840亿元和600亿元。

海军舰船列装提速,公司有望分得一杯羹。目前我国海军舰船数量还捉襟见肘、海军舰船装备亦不够先进。随着海军“走向深蓝”,海军舰船列装已进入持续高增长期。我们预计未来30年我国主战舰船的市场规模近万亿。未来公司相关军品业务预计将持续受益于海军大发展。据资产重组报告书,目前公司拥有军品4个堆型主管道的生产能力。据《非公开发行报告书》,预计2016年及以后,公司军工核电产品合同额每年3亿元。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18年EPS分别为1.39、1.85、2.19元。参考目前可比公司(我们选取核电板块上市公司及部分民参军企业)2017年平均45倍的PE,给予公司2017年40倍PE,目标价74.0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核电回暖不及预期;军品订单的不确定性。(海通证券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