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惊天大逆转!它从2016年全球垫底资产跃升至榜首


来源:万得资讯

距离2016年画上句号还有两个月的时间,麦格理(Macquarie)对今年迄今各大主要资产的表现进行盘点,结果非常意外,有一种资产曾在2015年表现垫底,如今摇身一变,成为傲视群雄的“高富帅”。

距离2016年画上句号还有两个月的时间,麦格理(Macquarie)对今年迄今各大主要资产的表现进行盘点,结果非常意外,有一种资产曾在2015年表现垫底,如今摇身一变,成为傲视群雄的“高富帅”。

2016年无疑又是一个动荡年。今年年初,欧美市场便遭遇巨震,中国春节休市让国内市场幸运避过风暴眼;到了年中,英国意外公投退欧,让不确定性再度陡升;随着年底到来,美联储加息步伐临近,以及闹剧般的美国大选,让市场再次绷紧神经。

麦格里对于2016年迄今的主要金融资产,包括股票、外汇、债券和大宗商品的表现进行了排行。

根据上述统计,过去数年遭到“抛弃”的大宗商品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成为表现最佳的资产类别。

上图中蓝色(工业材料)、褐色(农产品)、浅黄(稀有金属)、黑色(能源)都可算作大宗商品。也就是说,在表现前20的品种里,大宗商品占到16席!

黄金今年迄今已经大涨约20%,表现可谓十分抢眼,居然排不进前十。更何况,麦格理的这个统计表里,还不包括最近“涨疯了”的焦煤和热煤……

(在不到12个月时间里,优质硬焦煤价格飙升240%,吓呆华尔街)

在麦格理的统计中,铁矿石拔得头筹,年度回报达到50%左右。

今年以来,中国商品期货爆发罕见牛市,铁矿石今年至今涨幅接近60%。更惊人的涨幅则要数焦炭和焦煤,今年至今飙升173%和147.7%。

就在周二,铁矿石携手双焦再度演绎“疯狂”。最活跃的铁矿石1701合约涨停,并创下2015年初以来最高。分析师指出,这或许预示今年剩余两个月铁矿石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路透称,和此前几轮暴涨一样,这种疯狂飙升背后并没有明确的理由,只有几个常见的假设,比如供应短缺和空头回补。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铁矿石今年的“光彩夺目”与去年的惨状形成鲜明对比。同样是麦格理的统计,铁矿石去年在所有资产中表现垫底。

市场普遍预计,铁矿石的强势可能将延续至年底。上周,全球三大矿业巨头之一的力拓(Rio Tinto)下调2016年的铁矿石发货预期,由330万吨下调至325-330万吨。本月初,澳大利亚将2016年焦煤均价预期上调16%;将2016年铁矿石均价预期上调10%,因中国强劲的需求。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