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箱体震荡是主基调 3107点附近大胆加仓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北京股商】

周三,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创业板指则小幅高开。随后股指开启窄幅震荡模式,强势个股也纷纷陷入回调之中,随后在煤炭、高送转板块的拖累下,股指不断下行。板块题材跌多涨少,多数个股下跌,创业板题材股则更显疲软。盘面上,健康中国和恒大概念股受消息利好刺激则表现较为强势,但并未能持续。随后,白酒板块接力煤炭股逆市而起,成为今日最强板块。煤炭开采、稀土永磁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净投放1250亿元。央行今日进行1050亿元7天期、75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7天、14天和28天逆回购中标利率分别为2.25%、2.24%和2.55%,均与上期持平。今天将有850亿逆回购到期。昨日1660亿元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央行暂未续作。

2、两市融资余额两连升,创1月29日以来新高。截至10月2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94.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3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89.32亿元,增加9.38亿元;两市合计9084.13亿元,增加37.68亿元。

3、国家队基金三季度仓位稳定,首选两大行业。截至今日,基金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备受关注的5只“国家队”基金的最新动向也随之浮出水面。公告显示,5只基金在三季度仓位稳定,与二季度相比,股票仓位的变化仅在一个百分点以内,制造业和金融业依然是“国家队”基金的首选配置。

4、养老金入市倒计时部分省份已形成委托投资计划。人社部会同财政部、社保基金理事会一起制定的委托投资合同已经印发,年内将优选出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正式启动投资运营。分析人士预计,首批入市养老金规模约4000亿元,其在A股市场的投资将严格把控风险,兼顾稳健和流动性。

大盘观点:

今日市场如预期出现回调的走势,尾盘一波跳水最低打到3110点即出现反弹。昨日给出大盘下方重要支撑点位在3107点附近。此位置既是2969点反弹以来的0.809黄金分割位,又是5日均线的位置,同时又是9月初反弹高点位置。因此,具有三重重要支撑,是短线操作比较好的加仓点位。

大盘正式突破3140点重要关口时,主动回撤为再次有力出击做蓄势准备。同时也是在消化前期套牢筹码以及正式突破之前清洗短期获利筹码,经过充分换手抬高市场成本,为后市上涨减轻抛压。

目前大盘走势依然是采用一个箱体叠加一个箱体的震荡盘升过程当中,这种走势也是最为稳健的,也符合领导意图。因此,个股的操作要采取箱体的操作手法,到箱体支撑位加敢于加仓,到箱体上沿适当高抛,若向上突破再进行加仓操作。不断进行滚动操作,降低持仓成本,扩大收益。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