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资反水妖股退潮 喝酒吃药防御为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皮匠投资圈” 作者:邹平

煤炭股疯了两天之后熄火,健康中国这个板块显然不能担当大任。

凤凰股份由于价低位置低而封死涨停,但乐金健康则出了个烂板,九安医疗海虹控股都表现出套人的走势。

前期的妖股河池化工、读者文摘和中际装备今天出现在跌幅榜前,说明妖股退潮开始。

从技术指标上来看,沪指60分钟级别MACD指标已经死叉向下发散并且绿柱再拉长,短期内如果死叉将引发进一步的调整。但日线短期趋势依然维持多头格局。周线趋势也向好。

但是创业板日线失守5、10日均线并且拐头向下,日线KDJ指标已经死叉向下发散,空头暂时占据上风。创业板不活,市场的赚钱效应单靠股权转让之类的股票来显得不足。

消息面上,人社部表示年内将启动养老金投资运营,并公告首批管理机构。市场自然会想,主力会不会先挖个坑,让社保在较低位入市,毕竟这是养命钱。

沪指自9月底启动以来区间涨幅已达5%,而期间并未出现象样的调整。沪指在8月15日与10月24日都出现了放量大涨,且点位接近,但此后指数再未突破8月16日的高点3140点,当时在大量主力资金被套。不放巨量难以突破,但谁来充当解放军,这是一个问题,今天出了社保入市将临近,但显然不会是社保基金来当解放军。

昨天皮匠投资圈(微信号:pijiangtouzi) “如果上攻3140点,仍然是个短线借机减仓等待回落调仓换股的机会。”今天没有上攻到这个点位,但仍可减一部分仓。

如果接下来的两天再度上拉,还是短期出货等待低吸调仓换股的的机会。

操作:卖掉方大A,换入一只360概念股。

喝酒吃药:

“强势两天的煤炭股今天熄了火,健康中国概念股又没有强势激发市场的人气,在指数没办法上攻,新热点没有出现之时,多头主力只好喝酒吃药,进入防御状态。”嘴皮匠说。

“是啊。健康中国是一个炒过多次的老题材,所以今天消息出来,板块效应不强。不像债转股题材是最新的题材,引得市场不断发掘新龙头,一浪接一浪的炒作。”牛皮匠说。

“今天收出一根阴线,但沪指还守在五天线上,看来3140点的压力较大,多头不敢轻易上攻。震荡整理消化套牢盘也许是最好的办法。”犟皮匠说。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