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嘉诚200亿出售其在浦东最后一个项目 中国人寿接盘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历经1年的叫卖,李嘉诚卖了其在上海浦东拥有的最后一个商业项目。

浦东世纪汇广场项目

历经1年的叫卖,李嘉诚卖了其在上海浦东拥有的最后一个商业项目。

10月26日,长江实业地产有限公司公告称,作为卖方与买方就出售Mapleleaf Developments的全部已发行股本订立买卖协议。

长江实业旗下的HPL、chinex以及李嘉诚海外基金会附属工资champ,共同持有的Mapleleaf Developments100%股权,后者间接拥有和记黄埔地产(上海)陆家嘴有限公司,而和黄地产陆家嘴拥有上海世纪汇广场。这也是此番交易的标的项目,交易价格为200亿元人民币

公告并未透露买家身份,只描述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透过新加坡上市之房地产基金管理公司亚腾资产管理(ARA Asset Management)进行收购。澎湃新闻记者获悉,买家系中国人寿旗下公司。

世纪汇项目是长江实业在陆家嘴最后的地标项目,该项目位于浦东新区潍坊路179号,为2004年长和系在公开市场公开拍卖所得,地块所处位置是上海目前唯一四条地铁线交汇的商业据点,人流密集。世纪汇广场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其中写字楼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商场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该项目目前已经竣工,正在装修。

2015年,长实曾表示,鉴于该项目优越的地理位置,将该项目作为自持。但不到1年,李嘉诚再次卖了这栋被视为地理位置极佳的物业。

长实地产称,董事会认为出售事项能使公司变现其在目标集团及物业的投资。

长实地产董事会预计,此次交易集团将录得约未经审核得益62.2亿港元(约人民币54.3亿元)出售事项所得款项净额拟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出售完世纪汇广场后,李嘉诚在上海持有的商业物业仅有位于南京西路的梅龙镇广场,此外长实在上海还拥有位于普陀区真如的在建项目。

李嘉诚在2016年中期业绩报告上表示,集团收益主要来自香港及内地地产业务,未来将以中、港两地及海外地产业务为重点。鉴于目前物业市场周期性阶段,物色具合理回报之地产投资项目殊不容易,集团在巩固现有地产业务之同时,将会积极寻求及开拓其他新业务范畴的环球投资机遇,如有符合集团2015年年报内所述投资准则的新业务项目,会认真考虑及参与,以期争取其他收益,平衡集团现金流因地产物业发展之周期性影响。

中报显示,目前长实在中国内地所拥有的投资性物业仅剩20万平方米。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