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外汇市场“最危险时刻” 英镑上次就栽在这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在全球外汇市场上,最黑暗的时刻就是亚洲黎明破晓时分。

新闻配图

在全球外汇市场上,最黑暗的时刻就是亚洲黎明破晓时分。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Aite Group的数据,从纽约收盘到东京开始交易期间,外汇交易量萎缩至仅有高峰时期的2%。因此,这两小时时间窗口内发生的任何交易都会对市场造成不成比例的严重冲击。

英镑本月早些时候的闪跌就清楚说明了这一点。新加坡时间早上7时许,当伦敦的交易商还在睡觉,而纽约的交易商正准备结束一天的工作之际,英镑在短短两分钟内下跌超过6%,触及31年来新低。在此之后,对于在上班的人员减少而极端波动性更为频发的时候留下止损盘这一自动卖单,交易员们变得更加谨慎。

“从止损的角度来说,这一直是一个危险地带;当然,在这件事发生后,人们更是会三思,”瑞银亚太区外汇、利率和信贷主管Anthony Hall表示。“如果反思一下市场结构的变化,你就会发现以前的定单执行和止损方式如今已不再适用。”

瑞银和星展集团认为,英镑跌幅之深说明,算法交易触发自动卖单大量涌现,加大了这个全球交投第四活跃货币的下行压力。Hall表示,英镑暴跌之际,瑞银在一分钟内处理的交易量创出了纪录新高。

流动性枯竭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对冲基金Rhicon Currency Management联合创始人Christopher Brandon说道:“由于有越来越少的玩家充当市场缓冲角色,这种情况可能会变得愈发频繁。”

根据国际清算银行(BIS),全球外汇市场每日交易量已经自2013年以来缩水近6%。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