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为啥就上不去呢 利好因素或将持续发酵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10月24日的一根阳线并没有让小散改变信爷,10月25日一个小十字星,昨天和今天小幅震荡走势,技术上,沪指在3100点上方窄幅震荡,但股指一直走跌,做为小散,心情不好了!

看下这两天的板块,煤炭股左右行情,周一股市大涨由煤炭板块奋力拉起领涨,周二午后力挽狂澜,担当多方主力,尾盘助沪指一举收红;周三、周四,煤炭板块走弱,跌幅居前,拖累大盘,煤炭板块下跌还跟黑色系全线暴跌,动力煤跌停有关,今日盘中焦煤跌超4%,焦炭跌超2%、螺纹钢跌超1%。

股指形成小幅阴跌走势,跟今天北京的天气差不多,阴有小雨,且伴随着降温,北京已提前入冬,暖气还没试水,这十几天没暖气的日子不好过啊!

对于股市走势,分析人士称,目前市场一路上攻,接近前期大箱体的上柜,也就是3140点。所以,市场上攻难免存在较大压力。而且3140点上方仍有前期熔断股灾留下的大量套牢盘。所以抛压也不容小觑,值得引起投资者注意。

另外,金融监管也是股市横盘整理的重要原因;今年以来,金融监管政策不断,整治金融环境,因此,市场资金不敢轻举妄动,大部分情况下只能采取观望态度,这也是股指踌蹰不前的原因;

三、宏观经济低迷也是原因之一;中国经济自从2011年下台阶后,一直横在L型的底部窄幅波动,经济层面只存在存量内结构性的变化,而没有总量上大的变化。这种低波动,导致了利润的低波动,从而导致了股市传统板块基于盈利层面的博弈难以有大行情。从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同比来看,大概存在3-4年的周期,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工业企业利润进入上行周期,类似的情况出现在2002-2003,2006-2007,2009-2010,2012-2013,但这一次上行周期幅度明显更小,和2013-2014年的反弹幅度类似。而2013-2014年期间蓝筹股除了在2012年底有过超跌反弹之外,其他时间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并不明显。

即使有众多原因阻碍股指前行,但从机构方向来看,今日中国证券报头条摘要提示,国家队在跑步进场,最近一年来私募股权市场的火热,使得不少私募机构加码股权类基金的布局。这一格局的改变背后的推手是诸如保险资金、央企等“国家队”资金,尤其是来自地方国企、地方政府引导基金的资金。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多路国家队资金的入场,私募股权基金规模的高速增长仍会持续。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底,国内共成立911只政府引导基金,基金规模达25605.96亿元人民币。2016年上半年新设立的政府引导基金为116只,基金规模达4411.88亿元人民币。清科研究中心近期对股权投资机构的调研结果显示,有将近六成的被调研机构表示正在申请或已成功申请政府引导金,预计未来政府引导金对股权投资市场的引导和支持效果将会进一步显现。

此外,央企、国企力度也颇大。比如近期成立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该基金目标规模20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由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负责管理,基金重点投资于技术创新、产业升级项目,促进中央企业间合作。

此前,诸如保险资金、券商直投、信托已放开参与私募股权业务,而随着央企、地方国企、地方政府等“国家队”的加速进场,可以预计的是,私募股权基金规模的高速增长仍有望持续。

有机构分析认为,国家多项政策的出台更加可以佐证出9月国家队是抄底了。

另外,本周人社部发布消息称,启动养老金投资入市,为股市再引一股增量资金,所以,我们小散对股市也不必悲观了。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