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国官员表示英国退欧后 银行业或失去单一牌照权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英国退欧后,银行业很可能将失去当前在欧盟提供服务的法律地位,英国贸易部政务次官在迄今最为详尽的政府想法概要中如是表示。

新闻配图

英国退欧后,银行业很可能将失去当前在欧盟提供服务的法律地位,英国贸易部政务次官在迄今最为详尽的政府想法概要中如是表示。

Mark Garni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英国离开28国组成的欧盟后,很可能不再继续拥有单一牌照权利。单一牌照权利允许总部位于伦敦的银行和保险公司能够在欧盟单一市场提供服务。Garnier补充道,目前提出的另一种“等同”体系可能对银行来说“不够好”。

Mark Garnier

Garnier还兼任金融服务问题的政府特使。他提出了对于总部位于伦敦的银行来说可能更好的等同体系版本。他说,弊端在于英国可能不得不全盘接受未来欧盟的全部监管。对欧盟官僚作风的厌恶以及对移民的强烈反对都是6月份公投背后的推动力。

“如果我们可以创建一种特殊的混合模式,有一个更好版本的等同体系或不同的单一牌照版本,那这就是我们将要尝试实现的,” Garnier通过电话表示。“我们不想尝试的是套进现有的盒子里。我们希望创建新的模式。”

在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单一牌照很可能结束但有望被其他体系取代时,他说:“正是如此。”

在英国政府为与欧盟的艰难谈判做准备之际,还面临着国内压力与日俱增。英国在野党工党负责经济政策的主管官员John McDonnell周四将发表讲话指出,工党将力争获得全面的单一市场渠道,并抵制所谓的“银行家退欧”。

McDonnell担任影子财政大臣。他的办公室在其讲话前公布了准备好的讲话稿。该讲话稿称,相比制造商和小型企业的需求,政府偏向于金融业的需求。McDonnell在讲话稿中表示,英国保守党“希望将英国转变成为北大西洋的新加坡”。

至关重要的是维持英国经济中,为国内生产总值贡献了约10%的重要动力。金融业高管表示,如果英国首相特里莎·梅的退欧谈判团队不能确保一个能够允许他们从伦敦就能为欧洲客户提供服务的协议,他们就将员工撤出英国。

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等全球投行面临的损失最为重大,因为他们在伦敦从事欧洲业务,没有与法兴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等欧洲本地银行一样的与欧洲大陆的密切联系。英国银行家协会警告表示,大型的银行机构势将在2017年初按下“重新安置按钮”。

Garnier强调尚未作出关于将达成何种形式协议的“严格的不容变通”的计划。鉴于谈判预定于3月底前启动,要求英国政府提供更加清晰计划的压力与日俱增,尤其是对于银行而言,以避免大量业务可能从伦敦金融城撤离。

英国政府的一贯回应是不打算就政府的所思所想提供持续不断的解释,虽然政府一直都采用魅力战术来改善沟通,并且向金融界确保该行业的利益不会被忽视。

Garnier详细解释了为什么“等同体系”不一定有用。如果英国和欧盟的金融规则相互兼容,通过这一等同的体系,总部位于伦敦的银行可能在单一市场维持营运。他说,许多国际大行对这一等同体系将抱怀疑态度,因为这一地位在提前30天通知的情况下就可以被撤销。

他说:“在金融监管方面,我们将不得不采纳欧盟规则,这是完全有可能的。”他补充道,按照该方式进行新的安排将取决于通过“正确的对话”创建对英国和欧盟都有效的体系。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