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价连续55周上涨 美国房地产泡沫恐惧回归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主要城市的房价在8月和9月持续上涨。这对于希望卖房的人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但是,房地产市场中的风险似乎也正在显现。

新闻配图

美国主要城市的房价在8月和9月持续上涨。这对于希望卖房的人们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但是,房地产市场中的风险似乎也正在显现。虽然可能不像10年前泡沫破裂那样,但是仍然是人们值得担心的理由。

美国有两家公司被看作是房地产行业的警报器,即惠而浦公司和涂料巨头宣威-威廉斯公司。两家公司于本周公布的财报不尽如人意。公布财报后,两家公司的股价双双暴跌11%。

惠而浦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Fettig表示,当前的环境是充满挑战性的。公司首席运营官Marc Bitzer当前北美家电市场非常疲软。

宣威-威廉斯公司在其财报中表示,个人和商业客户的销售较一年前出现下滑。

华尔街将其解读为家电和房屋家装行业的坏消息。

大型房屋建筑公司,莱纳房屋公司,KB Home和普尔特房屋公司股价在周二纷纷下跌。零售企业,家得宝公司,劳氏公司,希尔斯百货和百思买股价也同时下滑。

所以房地产市场将再次过热?一些专家表示不一定。

Voya全球市场分析师Douglas Coté和Karyn Cavanaugh在题为“房地产市场并未失宠”的报告中,有限的库存和连续55周上涨的房价限制了首次购房者的购买力。

用其他话来说就是,当市场开始降温时,对于想买房的人们来说并不是坏事。

Point72资产管理公司经济学家Dean Maki表示,独户住宅开工数和成屋销售量仍然低于2005年的最高水平。

此外,另一个迹象也表明房地产市场没有出现巨大泡沫。Maki预测销售和开工数将保持波动,但是未来的趋势是向上的。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新屋销售量同比上涨,价格也上涨近2%。

此外还值得注意的是,抵押贷款利率仍然保持在相对的低位,这刺激了房屋的需求。抵押贷款利率是否会在低位保持更长的时间仍有待观察。

美联储预计将在12月加息,并可能在2017年多次加息。如果长期债券收益率因此上涨,那么抵押贷款利率可能会很快跟着上涨。

但是当前的房地产市场将会保持稳定,既不会过度繁荣也不会出现崩溃。

房地美公司副首席经济学家Len Kiefer表示,在当前火热的房地产市场中低抵押贷款利率和不断上涨的房价之间存在一场战争。

好消息是,低抵押贷款利率使得人们可以负担起房价,尽管当前美国普通家庭越来越难以负担房价。

除了房价和抵押贷款利率之间的争斗,房屋销售量将会保持上涨趋势。

惠而浦和宣威-威廉斯财报不佳仅仅是无足轻重的信号,还是房地产市场实际已经处在到顶的危险中,我们需要拭目以待。(Oscar)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