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通快递在美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 收盘重挫逾15%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通快递周四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即跌破了发行价19.5美元,收盘更是重挫15.03%至16.57美元,该收盘价接近日内最低价16.50美元,收盘市值约为121亿美元。

10月28日凌晨消息,中通快递周四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开盘即跌破了发行价19.5美元,收盘更是重挫15.03%至16.57美元,该收盘价接近日内最低价16.50美元,收盘市值约为121亿美元。

据《彭拜新闻网》报道中通快递的初始路演价格为16.5美元至18.5美元。从募资金额来看,中通快递创国内民营快递企业上市募集资金最高记录。根据此前各家的重组公告,顺丰控股、圆通速递、申通快递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金额分别为不超过80亿元、23亿元、48亿元。

业内人士指出,中通快递是继2014年阿里巴巴以来在美国上市以来规模最大的IPO(首次公开募股),也有望成为今年美国最大的IPO。

10月27日,中通快递正式登陆纽交所。图为中通快递创始人、董事长赖梅松发表讲话。

新闻配图:中通快递创始人赖梅松

从发行价超过此前拟定的路演价格上线来看,市场对中通快递前景看好。

此前,长江证券研报分析称,若考虑中通快递的高增长业绩,乐观情况下,给予美股40倍估值水平,则对应980亿元人民币市值。

而与此同时,中通快递创始人、董事长赖梅松也身价大涨。

根据招股说明书,赖梅松为中通快递第一大股东,持有约2.11亿股,持股占比32.6%。仅以中通快递的发行价计算,赖梅松持有股份市值已达41.15亿美元(约合279亿元人民币)。

赖梅松在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表示,上市从来都不是中通快递的最终目标,其目标是成为一家全球一流的综合物流服务商。

赖梅松10月27日表示,选择赴美上市,中通品牌将得到更多潜在国际客户与合作伙伴的认知,也借此机会展示具有中国特色的快递发展模式,让世界了解中国快递和中国市场。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中通快递的大幅宣传旗帜挂在纽交所正门最显眼的位置。

中通快递成立于2002年,总部位于中国上海。从近年来其业务量和盈利能力看,中通快递已经跻身中国快递业第一军团前列。

中通快递招股说明书披露,2011年至2015年,其快递包裹量从2.79亿件增长至29.46亿件,包裹量4年增长955.91%。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申通快递的全年业务量为25.7亿件,圆通速递的全年业务量为30.3亿件,韵达货运全年业务量为21.7亿件,顺丰速运全年业务量为17亿件。目前中通快递和圆通速递的业务量已经十分接近。

此外,2011年至2015年,中通快递年均业务量增长率为80.3%。截至2015年,中通快递的市场占有率为14.3%。

营业收入方面,中通快递2014年度的39亿元增长至2015年的61亿元,增幅55.9%;而截至2016年6月,中通快递营业收入已达4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0.8%。与此同时,截至2015年,中通快递营业利润率达25.1%。

另外据披露,中通快递此次通过IPO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购买土地使用权、分拣中心建造、购买分拣设备、扩张自有的大容量卡以及包括IT信息系统投资等一般企业用途。

此前的美国当地时间10月12日,中通集团控股投资的上海大誉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通国际)与USPS(美国邮政)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携手开拓全球跨境电子商务配送业务。

艾瑞咨询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市场规模达到5万亿元人民币,未来还将以18.2%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增长,2020年将达11.5万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凤凰财经峰会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