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融板块剧烈波动暗藏玄机 后市或还有大行情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周五两市冲高回落,继续调整。盘面上,早盘券商、保险、银行暴力拉抬指数,引起市场警觉,个股普跌;午后,煤炭、酿酒、地产抬头,但金融股跳水,大盘继续下探。社保重仓、快递概念、水利建设、债转股、园林工程等跌幅居前。沪指站上3100点后连续4日调整,投资者要适当控制仓位并维持箱体震荡的思维,在5日均线下方低吸。操作上,短线重点关注两类股:国资背景的重组题材和三季报大幅预增的中小市值品种。

【板块方面】:

券商板块早盘暴力拉升,华泰证券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板,国元证券东吴证券盘中涨幅也超过5%;银行板块中的次新股集体拉升:无锡银行、常熟银行、杭州银行封板,江阴银行、贵阳银行等涨幅居前。

【消息面】:

1、央行再施平衡术流动性投放力度加大

往年的10月底,资金面大多相对平静,今年则有点“紧平衡”。昨日早间开盘,上交所1天期国债逆回购利率便冲高至18%的全天高点,虽然尾盘降至7.89%,但仍高于银行间市场同期限质押式回购利率逾500个基点。

2、ST股成绩单初张榜摘帽行情提前预演

随着三季报和年报业绩预告的披露,ST个股的2016年成绩单也初现端倪。市场人士指出,按照过往经验,ST板块中每年均跑出不少牛股,而“脱星摘帽”行情也通常从四季度持续至次年4月。

3、恒大人寿扫货近30家A股公司业内人士指多出于资产配置考虑

拿下年内销售冠军、让贤国足主帅,许家印掌舵的恒大近段时间可谓风头正劲。而在资本市场,恒大回归A股,举牌多家公司更是引发各界强烈关注,“恒大概念股”也应运而生,多路资金则争相进入其中。

【巨丰观点】:

周五两市冲高回落,继续调整。盘面上,早盘券商、保险、银行暴力拉抬指数,引起市场警觉,个股普跌;午后,煤炭、酿酒、地产抬头,但金融股跳水,大盘继续下探。社保重仓、快递概念、水利建设、债转股、园林工程等跌幅居前。

开盘不久,券商板块急速拉升,泰证券盘中一度冲击涨停板,国元证券、东吴证券盘中涨幅也超过5%;银行板块中的次新股集体拉升:无锡银行、常熟银行、杭州银行封板,江阴银行、贵阳银行、建设银行等盘中涨幅超5%;保险股也有所表现,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盘中涨幅超2%。金融股的拉抬,使得指数快速冲高,但市场分化严重,绝大多数个股下跌,股指回落。

其实,投资者此次大可不必为券商股的拉升而感到恐慌,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定于2016年10月29至30日组织进行全网测试。券商股的拉升,无非是向深港通示好,沪股通开通前一个月,大盘上涨约5%。如今,投资者犹如惊弓之鸟,或许,正是市场有大行情的前兆。

周四外围市场继续调整,对于A股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周一沪指大涨之际,巨丰投顾强调一味拉抬权重股,并不能使得大盘转强。只有中小市值个股抬头,市场才有转强的希望。三季报披露接近尾声,市场存量博弈的局面没有发生变化,因此趋势性行情难以启动,建议投资者适当控制仓位,并把握5日均线下方低吸的机会。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壳资源股和近期热门股的再次抬头机会,另外深港通临近,券商和深市底部指标股也可以布局。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