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晚间影响股市重磅消息汇总(附股)


来源:凤凰财经

一、 证券要闻:

【政策面】

中央政治局:注重抑制资产泡沫防范金融风险

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继续坚持适度扩大总需求,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求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注重抑制资产泡沫,防范经济金融风险。(央广)

国务院:支持符合条件的健身休闲企业上市

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指导意见。到2025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格局,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到3万亿元。支持符合条件的健身休闲企业上市,加大债券市场对健身休闲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加大投入,研制新型健身休闲器材装备、可穿戴式运动设备、虚拟现实运动装备等。

证监会提高期货公司最低净资本要求至3000万元

证监会修订《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新修订的《办法》将最低净资本要求提高至3000万元,并按流动性、可回收性及风险度进一步细化风险计算比例,提高计算的科学性。还将调整资管业务风险资管业务计提范围和计提标准,鼓励期货公司多渠道补充资本,允许期货公司将次级债按照规定比例计入净资本。

上交所债券新政:房地产公司债不得购置土地哄抬地价者禁发公司债

上海证券交易所向债券承销机构发布《关于试行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分类监管的函》称,将对房地产、产能过剩行业公司债券发行审核试行分类监管。房地产、煤炭钢铁企业应合理审慎确定募集资金规模、明确募集资金用途及存续期披露安排。房地产企业的公司债券募集资金不得用于购置土地,发行人应就此出具书面承诺,监管机构将持续监管发行人履行承诺的情况。还特别强调,房地产市场调控期间,在重点调控的热点城市存在竞拍“地王”,哄抬地价等行为,不得发行公司债券。

证监会核准14家企业IPO 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01亿元

证监会核准了14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康德莱、通灵珠宝、神力股份、步长制药、博迈科、徕木电子、宏辉果蔬),深交所中小板2家(凯莱英、桂发祥),创业板5家(汇金科技、神宇股份、科信通信、乐心医疗、激智科技)。上述14家企业的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01亿元。

个税改革方案已提交国务院税法修订草案已上交人大

有效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然而,业界和学界寄予厚望的养老体系第三支柱——“个人储蓄养老”却一直发展滞后。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税收制度的约束,即税收优惠政策迟迟不能出台。专家认为,当前个税改革是发展中国养老保障“个人储蓄养老”建设的重要窗口期。

【市场面】

在岸人民币收盘价报6.7795 离岸人民币逼近6.80大关

10月28日消息,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日间小幅震荡,一直稳定在6.7800一线,截至下午4:30收盘,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6.7795,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下跌17点。离岸人民币早盘一度逼近6.80大关,最低报6.7987,之后企稳,现报6.7904。

二、 热点事件

恒大系异常大涨有猫腻?接近交易所人士:会核查

有分析人士表示,数据显示,恒大人寿三季度新入股的上市公司在财报披露前均异常大涨,这背后的原因可能是“老鼠仓”。对此,上述接近交易所的人士表示,交易所应该会进行二级市场核查,看看有无异常,“交易所的市场监察部应该会去查一下其过往的交易情况,但老鼠仓很难查,一共查出来的没几单。”10月28日,恒大人寿三季度持股接近举牌的线的六家公司全线大跌,其中,积成电子、中元股份跌至跌停板,国民技术跌6.30%,金洲管道跌4.22%,栋梁新材跌2.65%,梅雁吉祥跌1.21%,同期上证指数跌0.26%。

三、事件性利好

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划将出台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规划(2016-2020)近期即将出台,这是信息技术产业的顶层设计。据资料显示,新一代信息技术分为六个方面,分别是下一代通信网络(5G)、物联网、三网融合、新型平板显示、高性能集成电路和以云计算为代表的高端软件。而其中5G、物联网、集成电路、国产软件四大领域又最受市场关注。

相关个股:大唐电信(600198)、紫光国芯(002049)、三川智慧(600066)、中国软件(600536)等

全球能源互联网2050年拟建成3阶段路线图确定

在26日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高级研讨会上,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刘振亚提出全球能源发展目标:2050年建成全球能源互联网,全球清洁能源比重超过80%,二氧化碳排放降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的一半,全球平均气温上升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

相关个股:平高电气(600312)、许继电气(000400)、特变电工(600089)、置信电气(600517)

工信部:2020年我国智能硬件规模将达万亿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乔跃山详细解读了9月21号正式发布的《智能硬件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他表示,后续将开展智能硬件试点示范区建设,在全国范围内选择若干区域,建设一批智能硬件试点示范区,引导智能硬件产业提升、系统集成技术开发能力。预计到2018年,我国智能硬件产品可服务的总体市场规模可以达到5000亿元,到2020年可以达到万亿元的水平。

相关个股:歌尔股份(002241)、苏州固锝(002079)、长电科技(600584)、汉威电子(300007)、中兴通讯(000063)、康强电子(002119)

四、个股掘金:

【利好】

国资委同意宝钢股份换股合并吸收武钢股份

云南铜业拟定增募资逾81亿元加码主业

众兴菌业拟定增募资17.6亿元投入主业

中国圣牧获伊利股份斥资近53亿港元入股

中科三环与特斯拉签署零部件采购通用条款

上海家化控股股东一致人增持逾9000万元

嘉麟杰实际控制人或变更 31日复牌

工商银行:前三季度净利2227.92亿元同比增0.46%

农业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1541.75亿元同比增长0.52%

交通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525.78亿元,同比增长1.03%

民生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391.63亿元同比增2.05%

深物业A2016年业绩预增逾九成提振股价

招商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3.85亿元,同比增长7.38%

贵州茅台三季报净利润增9% 证金公司小幅减持

中国神华: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46.2%

【利空】

中国石油前三季度净利润17亿元同比降94%

中信证券三季报净利润同比下降五成

国信证券前三季度盈利同比下降超六成

苏宁云商前三季度亏损3亿元

贝因美前三季度亏损4亿元

中国船舶预计全年净利润可能出现大额亏损

一汽轿车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逾7亿元

恒宝股份董事曹志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

美利云股东中国新元拟清仓减持650万股,占比0.93%

三诺生物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2800万股,占比8.28%

隆华节能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8500万股,占比9.64%

康拓红外公司高管减持44万股,占比0.16%

河北宣工第二大股东减持241万股,占比1.22%

五、机构点评:

巨丰投顾:一步三回头符合规律下周有望长阳冲关

总体上,本周股指一步三回头的走势符合市场总体规律,但增量资金介入缓慢之下,市场结构性上涨还是主基调。当然,当下基本面向好情绪稳步提升,国企改革加速以及深港通快速推进提升市场信心,股指上行基础逐步加强。此外,随之大盘逐步上行,包括中证500等多指数已率先突破前期新高,也对沪指起到一定的助推作用。因此,巨丰投顾认为,股指结构式上涨行情有望延续,近期由于人民币贬值以及资金流趋紧原因造成的短期震而不跌应是蓄势的集中体现,预期股指下周有望探底后快速拉升,对3140点发起有力攻击。

广州万隆:3100点摇摇欲坠谨防空方借题发挥再洗劫

市场情绪牵一发而动全身,尾盘的跳水,进一步加剧市场的恐慌情绪,空头下周极有可能借题发挥,掀起新一轮暴风雨式洗劫。对于提到的几大雷区投资者绝对不可麻痹大意。而另一方面,冷静客观分析市场后,我们发现两类股成了主力的避风港,不仅没有受到大盘拖累,反而逆势走强,这是震荡行情里不可错过的投资机会。一类是开板不久的次新股,在市场热点匮乏后,遭到资金高度青睐,重新焕发第二春,如来伊份,开板后再度斩获五连板;而另一类则是高送转,虽然三季报落下帷幕,但年底高送转大戏才刚刚上演,如送转潜力股金轮股份,在短暂调整后再度逆势爆发,股价再刷新高,再如填权股唐德影视,连续大阳逼空,暴力二连板,这一每年必炒的大餐行情投资者绝对不容错过。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geyao]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