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境外刷卡买保险被禁?银联连夜两次回应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10月28日晚间,有消息称香港保险公司全面暂停内地客户银联刷卡付保费,随后银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并未停止境外保险类商户的银联卡支付服务,29日凌晨时分,银联再度回应称,为进一步规范境外保险类商户受理境内银联卡,近日,发布《境外保险类商户受理境内银联卡合规指引》,只允许内地客户在经常项目保险上使用银联卡支付,其他保险项目严禁使用银联卡支付。

28日深夜回应:银联国际向媒体回应:并未停止境外保险类商户银联卡支付服务

近年来,内地消费者购买境外保险尤其是香港保险的金额大幅攀升,引起多方关注。10月28日23点20分,针对今日纷纷扰扰的“香港保险公司全面暂停内地客户银联刷卡缴纳保费”的传闻,银联国际有关负责人向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并未停止境外保险类商户的银联卡支付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按照监管政策要求,境内发行的银联卡仅可进行个人旅游、消费类支付,不得用于资本和金融项目交易,因此,银联卡仅可用于与意外、疾病等旅游消费相关的经常项目保险,不能购买具有资本项目投资性质的人寿险。”

该负责人强调,需要提醒的是,一直以来,保险属于境外限制类商户类别,持境内银行卡购买相关保险产品,均有单笔5000美元限额,既可满足境内持卡人购买小额保险的合理需求,又实现对涉及资本项目的投资性保险的限制。

来自香港保险业监理处的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香港保险业的毛保费总额为2075亿港元,同比上升了12.2%。其中,2016年上半年香港个人新单保费为815 亿港元。在这815 亿港元的个人新单保费中,来自内地访客的新单保费达301亿港元,贡献比高达36.9%,而2015年末、2014年末、2013年末的贡献比分别为24.2%、21.4%、16.1%。

“大部分内地保民对香港法律和保险产品特点缺乏了解,加之内地非法代理机构和人员销售误导严重,购买香港保险的风险今后几年可能将逐渐呈现。”国内保险业人士向记者表示,按照我国外汇管理制度,内地居民购买境外投资分红类保险,属于金融和资本项下的交易,是尚未开放的项目。

29日凌晨:银联发布相关指引:严禁除经常项目保险外使用银联卡

对于银联停止内地客户在港刷银联卡缴纳保费的消息,银联国际凌晨再度回应,为进一步规范境外保险类商户受理境内银联卡,近日,发布《境外保险类商户受理境内银联卡合规指引》(下简称“《指引》”)。只允许内地客户在经常项目保险上使用银联卡支付,其他保险项目严禁使用银联卡支付。

而市场对银联将停止内地客户在港刷银联卡缴纳保费一事议论纷纷。银联国际已向媒体解释过并未停止境外保险类商户的银联卡支付服务。针对一些过度解读情况的发生,银联国际凌晨再度详细说明。原因是银联国际通过商户交易监测发现,部分境外保险类商户存在单卡单商户多笔交易量激增的情况。而发布的《指引》重申相关监管要求及业务规则,保证境内银联卡在境外的合规使用。

银联暂停在香港付保费发酵保诚美股跌近3%

10月29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消息称中国银联或停止以银联刷卡在香港缴付保费。此消息拖累保险股外围股价受挫。英国保诚集团(NYSE:PUK)美股收跌2.9%。保诚在英国股价一度较高位倒跌3%,收报1,369便士,跌1.9%。友邦ADR折算报51.06港元,较港收市价51.4港元跌0.34港元。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