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曾是上戏状元,马伊琍同班同学,为双胞胎女儿隐退


来源:凤凰网娱乐

周莉

据知名博主“南唐遗少”消息,曾经红极一时的女星周莉为双胞胎女儿隐退。据悉,她是马伊琍的同班同学,当年以第一名考进上戏,主演多部古装剧走红。

周莉从小就对文艺十分热爱,当过主持人,也参加过选美比赛。19岁的时候,以专业课和文化课双料第一的成绩,考进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是当年上戏的“状元”。她的同班同学出名的演员不算太多,大家比较熟悉的有马伊琍、保剑锋和杨明娜。

周莉《玫瑰漩涡》

还在上戏读书的时候,周莉就开始参演一些影视作品。被上海著名导演鲍芝芳选中,和邬君梅高曙光合作电影《玫瑰漩涡》,扮演为情自杀的“洪菲菲”;作为女一号主演了电影《石月亮》,演一个历尽艰险保卫家国的少女“木灿娜”。

周莉

大部分观众知道周莉的名字,是通过一系列古装剧,被她的甜美打动。最近曹骏恋情曝光引起媒体和网友关注,还记得他的成名作《真命小和尚》吗?这部戏也是周莉第一部电视剧,她演的是率真可爱的侠女“ 冷小凤”。

周莉

自此之后,周莉就走上了“古装专业户”之路,代表作一部接一部。《新天仙配》里,她是心胸狭隘心术不正的“张巧嘴”,坏到让人讨厌;《七品钦差》里,她是漂亮聪明的“卢莺莺”,跟吴樾演一对。

周莉

在淡出荧屏的这些日子里,她有了美满的婚姻和家庭,还生了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为了女儿放弃了很多拍戏的机会,甘愿从荧屏上隐退。

[责任编辑:suiyf1]

标签:周莉 马伊琍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