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paceX初步确定火箭爆炸事故原因 年底前将重启发射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据新浪科技31日报道,美国民营火箭公司SpaceX表示,该公司即将结束对9月1日发射台爆炸事故的调查。尽管尚未确定那起事故的确切原因,但此项调查已经获得进展。

中国证券网讯 据新浪科技31日报道,美国民营火箭公司SpaceX表示,该公司即将结束对9月1日发射台爆炸事故的调查。尽管尚未确定那起事故的确切原因,但此项调查已经获得进展。

在当时的事故发生后不久,该公司便将调查重点瞄准了火箭上级液氧罐的低温氦系统泄露上。该公司在上周五下午发表的声明中表示,他们继续把注意力集中在液氧罐的3个复合材料压力容器(COPV)中的一个。

“经过在德克萨斯的全面测试,SpaceX已经可以完全通过氦气加载环境重现COPV故障。这些环境主要受到氦气加载过程中的温度和压力影响。”

SpaceX计划继续确定事故的明确原因,并改进火箭上的氦气加载方法,避免类似的事故再次发生。该公司还计划尽快在德克萨斯州重启“猎鹰9号”火箭的测试。该公司有望在11月初迈出这一步,并坚称仍将在2016年底之前重启该火箭的飞行业务。

SpaceX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表示,这起事故已经成为该公司14年历史上最困难、最复杂的一次故障,原因在于此次故障在极短的时间内发生,从异常信号出现到数据丢失只经过了短短93毫秒。由于无法判断确定性的原因,因此引发了各种各样的猜测,甚至有人认为是竞争对手的狙击手制造了此次事故。但这些阴谋论已经基本被排除。

事实上,9月1日的事故有可能是因为氦气处理方式引发,而不是火箭本身的设计问题,这也给该公司的客户带来了信心。在那起事故中,SpaceX损失了一枚“猎鹰9号”火箭和一颗AMOS-6卫星。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