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学习“九鼎加法”:教育公益自造血 布局专业多元化


来源:中国网

由此可见,九鼎集团在各个子业务领域内的布局长远精细,专业完备。而在努力拓宽自身业务范围、强化各项业务实力的同时,九鼎集团还积极努力,力争将“九鼎加法”与自身始终执着于的慈善扶贫事业对接。

中国网财经11月1日讯(记者 胡雨)近日,同济大学2016年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与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会上,由国内知名大型投资集团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鼎集团”、证券代码:430719)打造的晨星成长计划受到与会专家广泛关注。

自启动以来,晨星成长计划始终得到九鼎集团的大力扶持。其在国内同行业独树一帜的市场化人才股权投资模式赋予其强大的“自造血”功能,为其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更重要的是,晨星成长计划成熟的运作模式及严谨的运作规程保证了自身所投入资源能够切实为受助人合理利用,真正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

经过两年多的实践磨砺,如今的晨星成长计划各方面已日趋完善,其与九鼎集团在保险及不良资产处置等行业内进行的精密布局一道构成全方位、立体化的“九鼎加法”体系,在同行业内独树一帜。

ICL模式助力晨星成长计划稳定高效运转

据报道,本届发展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荷兰、日本等国家数十位专家学者参与。晨星成长计划联合创始人兼COO师蕾应邀作为中国地区代表之一参加了此次论坛。会上,师蕾女士对晨星成长计划所采用的ICL人才投资模式(Income-Contingent Loan,按收入比例回报)进行了详细介绍,引发在场各国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此外,师蕾还就2年来晨星成长计划运作中的相关实践经验及感想与嘉宾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对与会来宾针对晨星成长计划及其受助人特点和发展情况等方面的问题一一作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事实上,晨星成长计划所采用的人才股权投资模式源自流行于欧美各国的按收入比例回报(简称ICL)模式。会后,同样出席此次论坛的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计划设计师查普曼先生与师蕾进行了深度交流,并对晨星成长计划在中国的实践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此外,查普曼还表示希望协助晨星成长计划建立国际间的实践交流,进一步促进这种教育金融模式的国际化发展。

  晨星成长计划COO师蕾女士与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计划设计师查普曼先生亲切合影

  晨星成长计划COO师蕾女士与澳大利亚高等教育计划设计师查普曼先生亲切合影

据了解,晨星成长计划对于一位学生的投资回报周期约为5至8年。晨星成长计划CEO沈冲表示,相比于简单的“输血式”(诸如捐款)慈善项目,晨星成长计划最大的优势便是其强大的“自造血”机能。“这一能力使得项目在获得一定利润回报的基础上自身能够不断地扩大和运转。同时该模式还有助于培养年轻人的自强独立、契约精神和关爱情怀。”沈冲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道。

据悉,晨星成长计划投资进入回报的第一批100余名学生已于2015年7月毕业并成功实现就业。其入职后整体发展稳定,所获平均薪资比预测值高出近20%。

布局保险+不良资产处置 推进多元化发展战略

除公募私募、股权投资等传统业务外,九鼎集团同样重视对于其他资本领域的介入布局,以此打造层次多样、系统专业的“九鼎加法”体系。近日,九鼎集团旗下全资控股子公司富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通保险”)斥资6000万港元、占地逾1550平方米的高端客户服务中心“富荟”盛大开幕。这一举措进一步证明九鼎集团对于深度多层次布局保险市场的重视程度。借助富通保险,九鼎集团便可逐步立足于香港保险市场,并依托该平台进一步扣动国际资本市场之门,大力推进九鼎集团的国际化布局。

  富通保险管理层主持“富荟”高端客服中心开幕仪式

  富通保险管理层主持“富荟”高端客服中心开幕仪式

除保险业外,九鼎集团还通过推进旗下新三板挂牌企业九信资产业务,进一步涉足不良资产管理这片前景广阔的“新蓝海”,籍此助力推进九鼎集团的多元化长期发展战略。

在我国经济整体下行,银行及企业不良资产不断加剧的背景下,不良资产处置市场发展空间增大,投资前景十分看涨。而在一众如雨后春笋般崛起的资管公司中,九信资产凭借自身拥有的精英资管团队和先进经营理念,秉持积极进取、勇于拼搏的企业精神,不断提升自身产品服务质量,逐渐成为这片广阔蓝海中的佼佼者。相较于传统不良资产经营公司清收、重组、转让等传统处置方法,九信资产另辟蹊径,综合运用产业整合、证券化、“互联网+”等创新型手段,已初步实现了对自身不良资产经营及资金收益能力的大幅提升。

就此,九信资产总经理白斌告诉记者,万亿级的市场总量造就了巨大的机遇,同时也给我们自身的业务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五年,中国不良资产经营行业势必迎来跨越式发展,九信资产将进一步增强自身资产管理水平,扩充管理队伍,争取通过2-3年的时间实现经营规模超百亿元的目标,为最终成为行业最具竞争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打下坚实基础。

“九鼎加法”初露峥嵘 对接扶贫勇担责任

由此可见,九鼎集团在各个子业务领域内的布局长远精细,专业完备。而在努力拓宽自身业务范围、强化各项业务实力的同时,九鼎集团还积极努力,力争将“九鼎加法”与自身始终执着于的慈善扶贫事业对接。

  九鼎集团参与的“资本市场助力贵州脱贫暨金融招商推介会”在京签约现场

  九鼎集团参与的“资本市场助力贵州脱贫暨金融招商推介会”在京签约现场

据悉,九鼎集团已在近日签署相关协议,计划利用旗下保险业务,将自身强大资本资源与贵州省金融扶贫项目嫁接,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与此同时,晨星成长计划也正在筹备进一步加强在西部欠发达地区的业务发展力度,扩大项目辅助范围,为助力西部地区教育扶贫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