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洲银行提供巨额优惠 鼓励投资者买豪宅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西澳银行的新按揭比率降低政策适用于6种地产,房屋价值区间在150万元至500万元以上。其中,针对新州、维州与西澳500万元以上房产的下调比例最大。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澳洲银行将焦点重新关注于房地产市场的高端买家身上,富裕的地产投资者在购买澳洲豪宅时,可获得高达50万元(澳元,下同)的激励。

西澳银行上调按揭比率

《澳洲金融评论》3日报道,一份保密文件指出,澳洲联邦银行(CBA)的附属银行西澳银行(BankWest)正计划为价值超过500万元的豪宅降低高达50万元的强制性存款,或将按揭比率(loan-to-value ratio)从50%上调到60%。

对此,西澳银行发言人回应,“我们确认已针对高端住宅更改最大按揭比率。我们最新的报告指出,随着近年来房价的上涨,不少街区的平均房价已超过100万元。”

不过,西澳银行发言人并没有回应是否其他联邦银行附属银行会推出相同政策。

据了解,西澳银行的新按揭比率降低政策适用于6种地产,房屋价值区间在150万元至500万元以上。其中,针对新州、维州与西澳500万元以上房产的下调比例最大。

 瞄准一掷千金地产投资者

同时,贷款经纪人也声称,为了重新聚焦于利润更高的业务,其他大型贷款机构也在为一掷千金的贷款者提供丰厚的奖励,如降低首付与下调利率。

“这些贷款机构试图将关注点放在精锐投资者身上,从而获得更大的贷款业务。”贷款公司Foster Ramsay Finance主管福斯特-拉姆塞(Christopher Foster-Ramsay)称。

不过,就在银行为豪宅卖家提供优惠之际,受矿业繁荣结束影响,在过去的12个月,珀斯公寓与独立住宅的均价已下滑6%。在珀斯,500万元可买到一栋1100平方米的新五居室豪宅,且游泳池、雕塑花园、电子库及私人影院等高端配备齐全。

相较之下,500万元在距离悉尼市中心3公里的地方,仅能买到一栋两层楼高、只有一个浴室及陈旧维多利亚时代露台的五居室。

评估定价恢复盈利能力

分析认为,银行此举是为了降低大众市场因贷款政策收紧而带来的风险。

包括MyState、Teachers' Mutual Bank及联合银行(UniBank)在内,近日均宣布新规,或选择性加息或加大的存款要求。

此外,几十家其他贷款机构也通过减少受欢迎的利率贷款及增加收入和支出的审查等收紧贷款政策来挤压借贷人。

对此,贷款及投资银行JP Morgan警告,贷款机构将被迫下调贷款优惠及其他激励政策,从而恢复盈利能力。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