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投汇银行存管系统正式上线 平台全面升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立宾坦言,一家互金平台想要接入银行存管,首先要接受来自银行的“团队、业务、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严密考察,特别是风险控制能力与技术运营团队。以海投汇为例,2015年3月海投汇与江西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正式签署资金存管合作协议后,积极推进资金存管系统的开发工作,经过海投汇与江西银行团队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系统对接。历时8个月,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才正式上线,上线后海投汇版本也是全面升级,正式进入2.0版本时代。同时,双方技术这长达数月的对接、开发和反复测试,就是为了在确保系统安全的同时兼顾用户体验。银行存管系统上

经过长达8个月的需求沟通、技术对接、系统开发,海投汇携手江西银行资金银行存管系统今日正式上线。海投汇也成为继宜人贷、人人贷等平台之后全国前70家上线银行存管的平台之一。

银行存管系统的上线标志着海投汇平台向合规经营与资金安全再次迈出了坚定的一步,海投汇在合规化和安全保障上实现了里程碑式的升级,成功跻身行业合规的第一梯队。

所谓银行存管,就是指由银行为网络借贷平台开设资金存管账户,平台投资人和借款者的资金不经过平台账户而完成借贷过程,整个过程避免了平台自设资金池的风险,在很大程度上有利于抑制平台卷款跑路的情况发生。

据海投汇联合创始人周立宾透露,此次海投汇与江西银行对接的是银行直接存管模式。银行会为平台开设存管账户、投资人和借款人的独立个人存管账户,账户开通后,银行会就充值、提现等支付结算和资金流向等进行严格监管。第三方银行监管的介入,规范了互金平台的发展,有效的制约了平台直接接触资金。

此次银行存管系统的上线,是海投汇对互金监管政策-《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严格遵守,同时也是海投汇立足互金、完善平台风控的战略布局。据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全国2270多家正常运营平台中,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的平台仅63家,不足全部平台数量的3%。

众所周知,银行存管如此关键,但落地却如此的艰难,周立宾认为造成这种局面其根本原因在于两点,一是系统前期开发投入成本过高,但对企业带来的收益却是很少,这笔看似“划不来”的生意很多平台都不愿意做;另一方面,银行资金存管的高门槛也让一些平台望而却步。对接银行存管需要P2P平台和银行双方均具备很强的技术实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此次海投汇之所以能成功通过江西银行的严格审核,与海投汇坚守信息服务中介的平台定位离不开,与海投汇多重审核、严格风控离不开,更与海投汇来自金融、监管、法律等背景的团队专业运营离不开。

周立宾坦言,一家互金平台想要接入银行存管,首先要接受来自银行的“团队、业务、运营、管理”等方面的严密考察,特别是风险控制能力与技术运营团队。以海投汇为例,2015年3月海投汇与江西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正式签署资金存管合作协议后,积极推进资金存管系统的开发工作,经过海投汇与江西银行团队的连续奋战顺利完成系统对接。历时8个月,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才正式上线,上线后海投汇版本也是全面升级,正式进入2.0版本时代。同时,双方技术这长达数月的对接、开发和反复测试,就是为了在确保系统安全的同时兼顾用户体验。银行存管系统上线后,基于银行的严格要求,无论新老投资人均需在银行重新开通存管账户并实名认证后方可投资,后期数据联调等对客户量大的平台而言,工作量及操作难度更大。这需要技术团队及运营团队通力合作。可以预见的是,面对这种全方位考验,实力弱、风控水平低、运作不规范的平台将面临极其严峻的大浪淘沙局面,而资金实力雄厚、风控能力强、运作规范的P2P平台将一路高歌猛进,迎来规范化发展的黄金时期。

成立于2015年的海投汇,坚持“打造信息真实透明,值得投资人托付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的平台使命,不断创新产品拓展投资渠道,完善风控保障投资人权益。截至目前,海投汇已成功为5万余投资人提供了合理的理财选择,线上累计交易额突破7亿元。此次银行存管将更加助力海投汇更好完善服务,作为服务大众的普惠平台,海投汇一直以监管政策要求为契机,不断完善业务流程模式、运营管理和客户服务等方面,致力做好服务大众的合规平台典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