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互金协会成立 会长副会长中现中国互金协会理事单位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2016年11月9日,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整理挂牌成立。据悉,这是继广东、江苏、江西、福建、广西之后,全国第6个省级互联网金融协会。 ,,

凤凰WEMONEY讯 2016年11月9日,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继广东、江苏、江西、福建、广西之后,全国第6个省级互联网金融协会。  

安徽省金融办与人行合肥支行牵头筹建并主管

据了解,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筹建被列为2016年安徽省政府金融领域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今年6月份,安徽省发布《关于推进普惠金融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支持筹建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根据省政府指导意见,由省金融办与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共同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协会筹建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各省市民政局备案登记的互联网金融/网贷协会有17家左右。 

会长、副会长现中国互金协会理事单位

安徽省互金协会的门槛是不是很高呢?首批会员中又有哪些看点值得关注呢?

入会门槛

据介绍,安徽省互金协会对于普通会员的门槛设置并不太高,基本参照中国互金协会标准。只要拥护协会章程、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单位,符合以下条件的,均可申请加入协会:

一是经批准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银行业金融机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

二是经批准设立的清算机构;

三是取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的非金融支付机构;

四是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的企事业单位、互联网金融研究机构及相关专业人士;

五是经相关机构批准,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各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六是符合协会要求的其他单位。

同时,要求近三年未发生重大违法违规事件;经营互联网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在电信主管部门备案;在经营期间未出现过重大经营事故或重大违约事件;股东和管理层无不良记录且具备一定的金融知识和从业经验。

此外,经相关机构批准,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各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组织, 承诺接受协会对其的业务指导,接受协会的委托开展工作,均可申请加入协会。

对于协会个人会员, 从事互联网金融理论研究并有较高学术水平的专家学者、关心与支持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各界知名人士均可申请加入,应当由至少两家常务理事单位书面推荐。

会员构成

据悉,首批会员72家(详见文末附件),其中来自银行机构24家,来自证券、期货公司7家,来自保险公司3家,支付机构8家,网贷平台13家,来自其他类金融机构及研究、服务机构17家。从构成来看,与目前已成立的中国互金协会和地方协会基本相似,都是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占大头,会员单位基本覆盖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各业态,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

此外,根据《章程》,综合考虑参与和承担协会建设积极程度、商业信誉、产业规模、行业影响力等因素,安徽省互金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23家理事会员单位。

不过,大家最关心的当属会长和副会长单位了。

会长单位:徽商银行

副会长单位:

安徽德众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

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

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

据了解,上述8家单位均为安徽省互金协会的发起单位,其中会长单位徽商银行和副会长单位中的德众金融均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单位。

会费标准如何定、怎么用?

当然,除了会员构成,会费也是大众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费用收取标准参照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收费标准和部分省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收费标准,遵循分类分级的原则(详见下表)。

对于会费的用途,协会方面也给予了说明,收取的会费主要用于四个方面:

1、管理费用。根据《协会》的组织架构(秘书处总8个部门)预算办公场所、人员工资、办公费用、网络数据平台管理维护。

2、自律管理平台费用。根据自律要求搭建穿透式监管平台、信息报送、审计平台,对互联网金融企业经营风险监控的大数据分析平台。

3、活动费用。促进互联网金融事业发展、自律和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各项活动经费。

4、协会成立后开办费用。包括装修、办公家具、电子设备、综合布线、网站建设等方面。     

附1:首批拟发展会员单位名单

附件2:拟发展理事单位名单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